博客

Vaisala如何检测闪电?

闪电
罗恩·霍尔(Ron Holle)
高级科学家,闪电
发布: 2020年6月26日
天气与环境
气象

Vaisala如何检测到闪电世界各地?少数位置的传感器如何检测到这么远的闪电?角度和时间是答案的一部分,对闪电行为,创造力,软件和硬件的非凡见解也是如此。

首先,将从天线到闪电事件的角度测量到小于方向的程度。其次,GPS的时间告诉雷电何时发生到微秒。两个或多个天线将在美国的国家闪电检测网络NLDN中找到闪电,因为传感器的两个角度和两次始终在几百公里之内。在全球闪电数据集GLD360网络中,需要三个或更多传感器,因为在数千公里外发现了闪电。

网络的检测效率测量检测到实际闪电的百分比。Vaisala网络在检测效率方面表现出色。GLD360网络每年检测到超过20亿个闪电事件,因为许多土地区域具有超过70%的云到地面闪光检测效率,这是任何全球闪电网络的最佳性能。

闪电
2019年的GLD360闪电事件密度,当时在全球范围内检测到2,353,476,704次闪电事件。


在整个连续的美国,NLDN检测到了所有云到地面闪光的95%以上,以及构成闪光灯的云到地面的70%以上。闪电中风是为什么闪电似乎闪烁的原因。除了云到地面的闪电外,云端闪电还构成了雷暴中的大部分闪电。NLDN检测到约50%的云中事件。此外,NLDN的位置中位数优于150米,这是整个连续美国的最佳网络精度。

NLDN云到地面闪光检测功效
NLDN云到地面闪光检测效率,在整个连续美国显示出比95%的检测效率。


我们希望Vaisala的本周博客已经展示了世界各地发生了多少闪电。此外,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任何云到地面闪电事件可能是致命的,并能够造成损坏。检测云中的闪电与用术语或提供有关闪电危险的警告和警告的信息一样重要。

请务必在本周关注Vaisala博客,以了解用于人类安全的闪电数据。另外,请访问国家气象局国家雷击安全委员会本周和将来的网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