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世界各地的闪电安全

世界各地的闪电
罗恩·霍尔(Ron Holle)
高级科学家,闪电
发布: 2020年6月24日
天气与环境
气象

世界各地发生了大量的闪电,过去五年中的每一个都被发现了超过20亿个闪电事件!Vaisala的全球闪电数据集GLD360网络已实时检测到这些事件,该数据集已运行了十多年。因此,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数据开始查看某些特定领域,这些领域是人们安全的关注。

当前的估计是每年全球闪电杀死多达24,000人。该数字基于26个国家 /地区的闪电死亡的全国摘要,该数据在1979年或更晚期结束。不幸的是,总数肯定要大得多。非洲和东南亚的国家由于在闪电 - 不安全的房屋和建筑物以及不安全的学校而高度脆弱。其他因素包括在农村环境中大量参与劳动密集型的体力劳动,缺乏闪电教育,不足的医疗保健以及没有雷电数据来警告。

在孟加拉国,我们能够合作那些可以访问雷电死亡数据的人。GLD360中风密度与死亡数据相结合,发现死亡最常见于1)在农业情况下,2)在4月和5月的季风之前,3)在东北地区,以及4)在早晨和下午。以这种方式识别威胁情况可以有望导致孟加拉国大型雷电死亡人数的更好理解和潜在减少。

在马拉维,闪电死亡数据可用于其一半地区。将GLD360中风密度与死亡率相匹配并不像孟加拉国那么清楚,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将导致死亡的因素分开。

在其他东南非洲国家,GLD360的数据经常表明,闪电集中在维多利亚湖和裂谷中其他大湖泊的海岸上。在这一年中,闪电与赤道槽的迁移相关,这通常意味着从赤道南部的11月至3月的发生率更高。闪电在下午最常见,但是大湖区附近的区域也有夜间闪电。

请务必在本周关注Vaisala博客,以了解用于人类安全的闪电数据。另外,请访问国家气象局国家雷击安全委员会本周和将来的网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