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天气洞察力推动更强的海上风电场运营

离岸钻机
法国
发布: 2022年3月7日
海上
天气与环境

法国如何提高安全性和效率,同时避免在具有可靠,实时天气洞察力的海上风电场造成昂贵的延误

风场 - 近海 - 是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但是,当天气变化时,海上操作可能会冒险。这是瓦尔特西拉航行(Wärtsilä)航行的方式,帮助他们的客户在不损害安全的情况下保持领先地位。

挑战:新变电站的可靠海上天气测量

法国正准备成为欧洲蓬勃发展的海上风能行业的主要贡献者。Wärtsilä的客户正在为480 MW Saint-Nazaire建造他们的第一个海上风公园变电站装置,这是由EDF Renouvelables和EihS.àR.L开发的第一个商业海上风电场,并计划在2022年运营。

Wärtsilä寻求完整的环境监测系统,以提供准确可靠的环境和天气参数,使其客户能够在不断变化的天气状况下保持领先地位。

解决方案:无妥协的实时见解

Wärtsilä选择了Vaisala环境监测系统(EMS),由安装在机架的Vaisala海事观察系统AWS430组成,并带有相关的传感器和Vaisala Helideck监视软件,以用于数据报告,警报以及天气和环境数据的数据报告,警报和显示。

高质量的AWS430是专门建造的,可提供准确,可靠的海上天气测量,直到最后一个细节。集成解决方案结合了几个Vaisala传感器和测量技术。两种Windcap®WMT702超声波风传感器收集有关风速和方向的数据。数字晴雨表PTB330测量了用于跟踪本地和区域天气前线运动的气压压力,而Vaisala CL31天花板持续脉冲二极管激光雷达技术和单镜头光学元件来测量云层的天花板和基础高度。另外,波高,波周期,潮汐甚至波动方向是通过紧凑和维护的自由波测量系统测量的。

HUMICAP®湿度和温度探针HMP155提供了湿度和温度测量,并且当前的天气检测器PWD22能够表征可见性降低,降水类型识别,降水积累和强度测量以及报告格式的表征。

好处:在任何天气中的安全性和效率

Vaisala EMS提供了全面的天气情报,可帮助Wärtsilä的客户按计划停留。实时的天气洞察力使几个用户受益:风电场运营商可以对其能源生产潜力进行更准确的风测量计算,并将数字与真实产量进行比较;船舶操作员可以监视海上条件,以确保安全的机组人员运输;在救援活动或维护操作的情况下,直升机飞行员获得准确的天气见解。最终结果是更安全,更光滑的离岸操作。

离岸运营团队还赞赏解决方案的坚固设计。Vaisala EMS甚至处于最恶劣的天气状况,也不会屈服于冷冻,腐蚀,振动或冲击。此外,轻松的扩展性为将来的创新提供了空间,这通过较低的所有权和长期使用寿命为更高的价值提供了更大的价值。

关于离岸风电场

Parc Eolien en Mer de Saint-Nazaire是法国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也是法国能源路线图的关键里程碑,目标是其总能源消耗量32%。该项目的第一个离岸变电站,包括Vaisala EMS,于2021年秋天由一个财团安装,其中包括Atlantique Offshore Energy,这是Chantiers de L'Atlantique的业务部门,该公司致力于可再生的海洋能源,GE GE GRID SOLUTIONS,GE GE GRID SOLUTIONS和DEME GROUP的法国子公司SDI。

"Our goal is guaranteeing the safety of people and ensuring the most efficient offshore operations for our clients. Ruggedized, dependable and stable technology were the key elements that we were looking for. Vaisala’s EMS delivers on all fronts and gives us even more confidence knowing we are delivering the best in the industry.”
Artem iadrikhinskii
商业项目经理,瓦尔特西拉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