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安装HVAC管道传感器时的常见陷阱

安装HVAC管道传感器时的常见陷阱
高级产品经理
Lars Stormbom
高级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12月18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这是安装HVAC传感器时的三个博客文章中的第二个博客文章中的第二个,着重于由不正确安装引起的物理测量错误。这篇文章着重于HVAC管传感器的常见安装错误。

温度差异

对于管道传感器,测量误差的最重要来源是导管内部和外部的空气之间的温度差异,例如,如果您试图通过将管道传感器放入进气管中的导管传感器来测量室外空气条件。管道空气和外部空气温度之间通常存在很大的温度差异,导致热量流过管道并升高或降低指示的温度。当然,这也会扭曲湿度测量值,特别是在温度差异很大的情况下。如果管道中的湿度高较高,管道温度较低,则可能导致凝结。在低流速的情况下,从管道外部泄漏热的影响更为明显。为了进行准确的测量,避免任何这些情况都重要。

在使用绝缘管时,您必须非常小心,因为它们会增加管道和环境之间的温度差。您可能需要打开传感器的绝缘材料并将其放入特殊的绝缘材料中,以使电子盒更接近管道温度。短插入深度也会增加这些影响。温度差是管道传感器中最常见的错误来源。

死腿安装

将管道传感器安装在死腿上也很常见(图1)。在这种情况下,主要气流实际上根本没有超过管道传感器,因此测量的空气不能代表主空气流的湿度和温度。为了避免此问题,应将传感器直接安装在主气流中。如果您的管道中的湿度高且流速较低,这一点尤其重要。

死腿安装

图1.安装在死腿中的管道传感器,导致测量不正确

缩合

如果您在冷凝方面遇到问题,如果将传感器固定向下,它们会变得更糟。缩合通常发生在将管道传感器安装到管道中的点上,如果传感器向下指向,则冷凝水会随后向下流向传感器并扭曲读数 - 甚至可能导致腐蚀或永久损坏传感器。传感器应水平安装,或者必须倾斜,请确保它们向上倾斜而不是向下。

湿度传感器经常用于控制加湿。喷雾加湿器,例如,喷洒小水滴,这些小液滴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蒸发。安装管道传感器太近的加湿器会导致水滴喷涂到湿度或温度传感器上。水滴积聚,传感器中的冷凝物会影响测量的准确性。在最坏的情况下,传感器可能会被完全毁坏。至少,使用传感器不断受到冷凝影响的传感器进行的测量来控制任何内容。加湿器和管道传感器之间的最小距离取决于流速和加湿器类型,但是作为一般经验法则,应将管道传感器安装在离加湿器约五米的地方。

在安装管道发射器时,最好是一个好主意,以便以后可以使用参考探针检查读数(图2)。不使用时,该孔可以用胶带覆盖。

进料孔

图2.安装管道发射器时添加进料孔可以使用参考探针检查读数。

对于CO2和气体传感器,一个非常普遍的设计是所谓的流动捕获。这是捕获管道气流的一部分并将其定向到管道外部的电子盒中,并在其中进行实际测量。然后,假设饲料,盖子和对管道本身的安装是密封的,然后将空气返回到管道上。如果有泄漏,气流很可能根本不会进入电子盒,因此您正在测量外部空气而不是管道中的空气。

有些传感器设计用于测量内部管道,而这些传感器不太容易受到泄漏引起的错误。

在安装专注于室外湿度和CO的HVAC传感器时,请继续关注我们一月份的常见陷阱帖子2传感器。

学习更多关于HMDW80,,,,HMDW110, 和HMD60系列传感器或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

评论

Joven Ruthford

2021年4月26日
然后,假设饲料,盖子和对管道本身的安装是密封的,然后将空气返回到管道上。如果有泄漏,气流很可能根本不会进入电子盒,因此您正在测量外部空气而不是管道中的空气。https://www.greenleafair.com/

Lars Stormbom

2021年4月26日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使用管道内测量的设备不容易出错的原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