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VilhoVäisälä130年:好奇的创新者的故事,其遗产一直持续

VilhoVäisälä,Vaisala的创始人,1956年
创新和灵感

1889年9月28日,VilhoVäisälä出生于北卡雷利安村庄的Utra,目前是约瑟乌市的一部分。现在,在2019年,即瓦萨拉(Vaisala)创始人诞生的130年之后,他的辛勤工作和宝贵的创新的影响可以在世界范围内看到。在他的护理中,维萨拉(Vaisala)成长为最早真正的全球芬兰公司之一,在将芬兰发展成为一个高科技国家中起着关键作用。为了纪念他的遗产,Vaisala很自豪向Heureka科学中心捐赠130张门票

童年时代的房屋为好奇的头脑奠定了基础
Vilho对科学的兴趣在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启发。他是Utra Sawmill的Johannes Weisell的最小儿子,而EmmaJääskelä则是受过教育的Cannelin家族。他很幸运能够出生于一所房屋,在那里受教育的重视和儿童学校的优先级。在高中阶段,聪明的维洛(Vilho)是他班级中的第二好的,1908年,他从约瑟乌(Joensuu)古典lyceum入学。他被数学吸引,并持续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到该领域的主要内容以及研究物理和天文学。

Vilho在气象学院几乎偶然地开始了他的气象学职业生涯,需要一个工作场所才能结婚。后来,他成为帕西拉天文台的负责人,他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和观察中心。

高科技都是关于持久性的
他开创性的发明的想法 - 更不用说Vaisala的开始了 - 1931年,Vilho发现了俄罗斯辐射式的Radiosonde。他钦佩使用无线电技术检索观察结果的想法,但是,一位内心的创新者决定自己建立一个更好的观察结果。他在工作场所和他在曼尼丁的住宅大楼的地下室工作很长时间。即使面对失败和反对,他也没有挥舞着,他终于成功地建造了著名的Radiosonde RS11,并于1936年开始销售。第一批被运送到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

“当我开发辐射仪时,这不仅是个人发明,而且是一系列发明。有必要克服几乎数量的大小困难,并且花费了大量时间来进行科学测量,实验和计算,”维利奥本人描述了这一过程。

随着需求的增长,生产首先转移到帕西拉,然后移至Vantaa(VanhaNurmijärventie),今天就在那里。同时,该公司将名称从米塔里(Mittari)更名为瓦萨拉(Vaisala),留下了国际耀斑名称中的列名。我们知道播种的Vaisala的种子。

Vilho一直担任公司总裁,直到1969年生命的尽头,一直热衷于成为发展工作的一部分。Vaisala经常是芬兰技术先驱,不怕探索机会,就像Vilho本人一样。他的无限好奇心和解决问题的诀窍为Vaisala的测量业务和企业文化的未来铺平了道路。

教育为创新打开了大门
即使拥有自己的公司,Vilho仍担任芬兰气象研究所的部门负责人,直到1948年,然后在1948 - 1956年期间担任赫尔辛基大学气象学教授。“我更像是一个科学家,而不是一个商人,”他曾经描述自己。即使在退休后,维洛在余生中仍然被称为工厂的教授(或教授),这是直到今天一直生活的昵称。

从一开始,Vilho的生活就以好奇心为标志 - 在Vaisala仍然可见的遗产。Vilho感谢教育,并促进对自然科学和数学的研究,他于1963年向芬兰科学和文书学院捐赠了五分之一的Vaisala股份。在他的脚步之后,我们很荣幸能以他的130岁生日来纪念他的130岁生日。向Heureka捐赠130张门票给贫困儿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