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对问题的深入了解是 - 千年技术奖得主Tuomo Suntola采访了

2018年千年技术奖得主,Humicap Tuomo Suntola的创建者
创新和灵感

Tuomo Suntola医生,今年春天获得了享有声望的2018年千年技术奖由于他的原子层沉积技术(ALD),并于1973年发明了我们的Humicap®传感器,于6月访问了Vaisala,并接受了他的工作和职业的采访。

Tuomo Suntola毕业于硕士(1967年)并获得了他的博士学位。(1971)赫尔辛基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的电子物理学。他通过在“ Ovonic”薄膜设备中解决了60年代后期的纳秒切换机制的谜团,从而进入了材料科学和薄膜技术,作为他的博士学位论文。1973年,他的第一份工业作品是Humicap®,这是Vaisala的薄膜湿度传感器,近40年后,它仍然是世界市场领导者在湿度感知方面的地位。

这项工作是在1971年订购的YrjöToivola,当时Vaisala的董事总经理。目的是研究用于测量大气中相对湿度的技术,目的是将湿度传感器纳入Vaisala的地面天气站,并梦想也将传感器添加到SONDE中。Toivola从芬兰技术研究中心(VTT)订购了这项工作,当时的Suntola正在完成他的博士学位论文。

桑托拉(Suntola)热情地记得托沃拉(Toivola):“Yrjötoivola是该项目背后的原始马达,他对新技术有兴趣,并且拥有出色的直觉。”即使在他为Vaisala工作后,Suntola仍与他保持联系。

最大的创新是应用聚合物薄膜结构,该结构是全新的,彻底改变了整个湿度测量行业,并且非常适合Sonde。从生产的角度来看,这项技术是最先进的:该过程是大规模生产友好的,传感器是如此线性,以至于我们只能拥有两个校准点。因此,即使在大量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非常有效地交付产品,从而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该解决方案首先是在气象站,然后在辐射站中实施的,然后在工业测量中实施。beplay充值的钱可以目前,Vaisala生产了第五代腐殖质。从外部看,它看起来非常相似,但是由于温度测量的整合,它是在铝板上而不是玻璃上制成的。

对问题的深入了解是关键

根据Suntola的说法,对问题的深入了解是关键。

他举了一个例子:“当发明ALD时,我正在成立一个研究部门,但尚未建立实验室。有必要的是,我有时间思考。在办公室里,元素的元素表挂在墙上,我有时间停下来思考问题的核心。在这种情况下,我找到了解决方案。” Suntola解释说。

Suntola的创新一直集中在工业方面。他喜欢解决重要的问题和使用户受益的问题。

对科学和解释自然的深刻兴趣

在他的漫长职业生涯中,除了他的技术工作外,Suntola还对对物理学的基础有深刻的了解。例如,他写了一本关于科学史的书,名为“科学的简短历史 - 或通往形而上学和经验主义联合的漫长之路”。他研究了物理现实的建模,并出版了另一本书,名为“动态宇宙,迈向统一的物理现实图片”。在这本书中,他介绍了一个整体理论,为相对论开辟了一个新的观看角度。

由于他对物理学的兴趣,他的研究基础是对现象的深入理解。

科学的核心任务是使自然可以理解。Suntola总结说:“我的热情在这里,研究仍在继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