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走向火星!为什么研究人员对红星球感兴趣?

行星火星的例证。红色表面和山脉。
Maria Genzer.
芬兰气象研究所,集团行星研究与空间技术集团负责人
发布: 2020年6月29日
太空探索
创新和启示

地球邻居火星是大气研究人员的诱人研究主题:这个贫瘠的星球的气氛就像地球大气的简化模型一样,所有的复杂因素都脱离了所有的复杂因素。

在所有的行星中绕过我们的阳光,火星是与地球类似的方式。

火星的气氛主要由二氧化碳组成,干燥,寒冷,大约100倍的浓度少于地球的大气层。然而,地球和火星几乎具有相同的轴向倾斜和几乎相同的一天。由于这些特征,地球和火星的气氛以相同的方式行事。

两个行星大气中的这些类似的特征使得可以进行比较行星研究。通过研究火星,我们可以学习关于地球及其气氛的新事物。在研究我们的星球的氛围时,水和植被的影响会提出挑战,因为它们的影响力可以掩盖大气现象的影响。然而,在火星上,没有这种干扰因素。

为什么火星发生变化?

根据研究,火星一次就像地球一样。数十亿年前,火星有大量的海洋,流动的河流,甚至可能是原始的细菌生活,尽管没有发现这一点。

液态水的存在需要相当长的更密集的气氛,并且目前比火星更高的空气压力。然而,火星的气氛已经变薄,大部分都消失在太空中,留下我们今天所知道的贫瘠星球。为什么和我们姐姐的星球上的这种情况如何?

通过研究火星及其大气现象,我们还了解更多关于我们全球的大气和行为的更多信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了解有关天气和气候的更多信息。

火星可以预测天气

芬兰气象学研究所和赫尔辛基大学共同努力,在整个北欧国家的使用过程中调整天气预报模型,以便也可以用于火星。即使目前没有人居住在火星上,也可以以与地球上的天气相同的方式预测天气。然而,目前,这种天气模型仅用于研究目的。

如果国际空间运营商开展计划,火星可能是载人行提式航班的第一个目的地。如果人们曾经送到火星,那么拥有高质量,有关地球天气的最佳信息,这将是可能的,例如可能的尘埃风暴。

此外,每当无人驾驶船只在火星上落下或从表面起飞时都需要大气信息。可以使用基于芬兰气象研究所开发的Vaisala技术的测量设备来收集该数据。

Mars Perseverance Rover,版权所有NASA / JPL-CALTECH

有没有人在那里?

是的,我们是几十年。很快,我们的技术将在马斯登陆火星一旦与芬兰气象研究所合作,作为美国宇航局火星勘探计划的新毅力流动站的一部分。

Maria Genzer,FMI,版权所有Tero Pajukallio DIADIOA

Maria Genzer.

芬兰气象研究所,集团行星研究与空间技术集团负责人

玛丽亚在处理压力和湿度传感器的几个空间仪表项目中领先工作。她是Meda PS和Meda HS的技术和项目经理,以及M2020科学团队的成员。自1996年以来,他在众多空间项目中工作,包括例如Rosetta / Cosima,Mars Phoenix兰德压力传感器,MSL好奇心/ REMS,Exomars 2016 / Dreams,Bepicolombo / Six。

图片:Teru Pajukallio,侨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