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干燥过程问题的智能测量解决方案

粉末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能源效率不佳,最终产品质量问题,设备腐蚀 - 您是否曾经处理过这些问题?

在干燥从木材到陶瓷和食物,甚至压缩空气的所有物体时,空气中的水分量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工业过程中缺乏准确的温度和湿度测量,可能会导致各种问题,因此可能会导致企业所无法做到的额外成本。无论是从干燥过度而浪费的能量,终端产品质量差,甚至是干燥的腐蚀,都可以缩短设备的寿命,并且使用正确的测量设备,您都可以避免所有这些破坏性且可能昂贵的问题。

无论应用如何,在干燥过程中需要监视三个关键领域:输入温度,输入空气和排气空气。在一系列不同的工业干燥过程中,对参数(例如湿度,温度和露点)的准确测量至关重要。

木材干燥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结果受到干燥的木材类型以及季节性变化的影响。在这里,湿度确实很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了干燥过程的质量。准确的相对湿度或干胶/湿胶的测量可确保由于过度干燥条件或由于过度潮湿而导致干燥所需的时间不长,因此木材不会破裂。在这两种情况下,当您清楚地了解湿度水平时,您都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干燥过程的能效和最终产品的质量。

压缩的空气用于许多不同的工业过程中,用于操作机器人组装系统等设备。这种复杂的设备包含的组件,如果暴露于过度的凝结,可以轻松故障或腐蚀。因此,确保馈入设备的压缩空气干净干燥非常重要,这是稳定且准确的露点监视的地方。符合大多数医用气体和呼吸空气法规,还需要准确的露点测量。

• 为了食物干燥,,,,营养或者粉末干燥应用,必须仔细控制干燥机和烤箱中的湿度水平,以保持质量和屈服高,并确保最终产品具有所需的特性。正确的干燥还有助于通过防止微生物生长来确保安全。在这里,准确的湿度测量有助于实现适当的平衡 - 充分干燥产品以确保其安全,同时优化输入体积和干燥时间,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能源使用并保持质量。

• 什么时候干燥陶瓷或砖块,在干燥过程中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控制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开裂并避免过度干燥,从而导致能量浪费,甚至可能带来火灾风险。由于粘土自然含有高水平的水,因此由于湿度控制差而导致的不均匀干燥导致内部应力最终导致裂缝或破裂。在这些应用中,节省能源确实可以得到回报,因为仅干燥过程就可以占生产过程中所有能量的四分之一。

但是测量设备仅与其传感器一样好。质量较差的传感器不仅失败,而且还会遭受导致测量不准确的漂移,即使在轻度腐蚀性环境中也是如此。

VAISALA的湿度,温度和露点测量传感器范围是为了承受工业干燥过程的典型条件 - 这意味着它们非常准确,稳健且易于校准。

了解Vaisala如何帮助提高干燥过程的效率和结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