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您问,我们回答:ISO/IEC 17025有什么关系?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生命科学

在最近的网络研讨会期间,ISO 17025标准提出了一些问题,因此这是我们的主持人Vaisala监管专家Piritta Maunu的答案。

是否有必要拥有17025校准证书?

这取决于您的客户需求和质量系统,要求在校准传感器,仪器和记录器时是否需要ISO 17025认可的校准证书。

另外,有时

我们可以使用在ISO17025认可的实验室中校准的Vaisala仪器执行自己的现场校准?

简短的答案是:是的,您可以使用我们的乐器进行现场校准。如果您需要为该校准工作编写ISO-17025校准证书,那么您需要与国家认证组织合作​​以获得该工作的ISO/IEC17025认证。

VAISALA提供了ISO 17025的校准证书,适用于手持仪表HM70,无线发射器HMT140/HMT330或VAISALA数据记录仪,例如DL2000温度和湿度日志和DL1416温度记录。为了能够执行经过认可的校准,您需要在您所在地区的国家机构(例如A2LA,FINAS或UKAS)中认可。

请在认可的校准上提出任何问题直接给Piritta发送电子邮件。

网络研讨会:ISO/IEC 17025:2017-更新和风险评估

2017年对ISO/IEC17025的修订包括有关合规性和新的基于风险的方法的更好指导。在本网络研讨会中,我们讨论了生命科学环境中温度和湿度校准的修订。

在本网络研讨会中,您将学习:

  • 如何确定应用程序是否需要ISO 17025,或者ISO 9001校准是否足够。
  • 如何处理修订的新要求,以确定规格和决策规则的明确定义。
  • 如何使用风险评估作为工具,以决定在受规定环境中遵循哪种标准。

评论

穆罕默德·卡姆兰·古尔扎尔(Muhammad Kamran Gulzar)

2020年1月13日
你好,
我们正在管理一个电厂建设项目。承包商拥有一个现场校准实验室,适用于不同仪器,例如温度/压力传感器,发射机,流量计等。在现场安装之前,请在本地进行校准。在执行任务之前,是否需要认可此临时实验室?如果实验室对ISO上的校准设备进行了校准:17025认可的实验室,是否足够?同样,如果没有一个实验室(网站上的本地和一个校准实验室中使用的设备)未经认可,那么校准仪器的状态将是什么?它们可以接受最终集成在系统中吗?我们在IEC管辖区的地理区域工作。
提前致谢,
问候,
M. Kamran Gulzar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