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HVAC湿度和二氧化碳传感器的现场维护

HVAC湿度和二氧化碳传感器的现场维护
Tiina Vainio
市场经理
发布: 2019年2月6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灵感

任何值得衡量的东西都是值得衡量的,并且要进行定期校准至关重要。在HVAC中,测量CO₂的主要原因是优化通风并实现节能。根据最近的一项欧洲研究需求控制通风(DCV)可以在公共建筑中减少20-50%的能源利用。如果您的测量不正确,那么您可能会失去某些甚至所有潜在的节省。

我什么时候应该校准?

尽管没有正确的答案,但“永不”总是错误的答案!一个好的起点是问这两个问题

  • 您需要什么准确性?
  • 有稳定性规格吗?

不要接受自动漂移补偿作为“好”替代方案 -所有传感器都有一些漂移。您可以进一步询问:

  • 您有漂移值的记录吗?
  • 是否确定了用于使用环境的漂移规格?

始终从较短的检查间隔开始,然后逐渐增加。您的实际现场检查数据是确定仪器正确检查间隔的最佳方法。

我应该执行现场检查或调整吗?

一个好的策略可能是首先针对参考仪器进行现场检查,因为它们的执行速度相对较快。根据现场检查的观察到的差异,HVAC应用程序调整的简单指南可能是:
•如果观察到的差异为2%或以下,则无所事事;
•如果差异为2-4%RH,则进行单点调节;和
•如果差异超过4%,则发送设备进行服务或更改测量模块。

单点还是多点调整?

在HVAC中,测得的条件通常只有一点变化,含义单点现场调整通常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如果使用了仪器的整个测量范围,或者现场检查表明需要进行较大的校正,则多点调整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仪器可能有问题。多点调整更耗时且昂贵,因为它通常需要将仪器移至实验室,但是它将告诉您该设备是否在预期范围内正常工作。

几乎不需要维护

对于许多基本应用Vaisala的HVAC产品本质上是免费维护的。指定的长期稳定性通常是如此好,尽管始终建议进行现场检查,但很少需要调整。在更苛刻的应用程序中,需要可追溯性才能维持认证,您可以选择自己进行现场检查和任何必要的调整。

使用我们的一些产品,您可以检查或调整相对湿度或CO2针对手持仪器的读数,或者在二氧化碳的情况下对燃气瓶进行读数。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是购买带有校准证书的可替代测量模块;这些测量模块可以在几分钟内轻松交换。

了解有关我们的更多信息手持湿度和温度计HM70或看我们的校准服务

免费网络研讨会维护HVAC CO2传感器以简单的方式将于15日举行Th可能。注册网络研讨会我们的网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