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CarboCap如何帮助HVAC CO2测量

kuinka carbocap-teknologia auttaa ilmanvaihdon hiilidioksidimittauksissa
高级产品经理
Lars Stormbom
高级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6月3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灵感

co2传感器是减少使用能源消耗的核心需求控制的通风(DCV)。当测量直接控制使用的新鲜空气量时,测量精度要求正在收紧。

加利福尼亚法规CEC-400-2008-001-CMF需要在600 ppm和1000 ppm的±75ppm精度,包括5年稳定性。绿色建筑物的ASHRAE标准90.1需要在1000 ppm处的±50 ppm精度。依靠400 ppm背景浓度补偿算法的简单仪器将无法实现这种准确性。1000 ppm控制CO2浓度离所谓的400 pm背景Co2敏感性漂移的集中度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累积。尤其是只有双光束或单束双波长仪器才能实现±50 ppm的要求(例如Vaisala Carbocap®)定期使用校准气体进行校准。对于这些要求,校准间隔2年可能足够,具体取决于仪器类型。对于更常见的±75 ppm精度要求,间隔为5年就足够了。

Vaisala Carbocap的独特优势®用于HVAC应用程序


Vaisala Carbocap®在商业HVAC公司中是独一无二的2传感器是结合了单光束和双波长技术的优势。有了这项技术和我们可调的带通滤波器,我们可以衡量co2吸收信号和使用一组组件的参考信号。这意味着您可以在每个测量周期中获得真正的参考测量,从而消除了大多数漂移因素并确保出色的长期稳定性和长期使用寿命。

带有碳芯®技术也可以在电源后立即获得正确的读数。这消除了对位置进行第二次访问的需求,以查看其他传感器类型所需的初始学习期之后传感器的工作方式。
在最新一代传感器中,我们还使用了独特的光源,微层芯片。该微型热板提供了出色的光强度和稳定性,并结合了适度的功耗。该组件使传感器的寿命可以延长15年,而传统的灯丝灯是不可能的。

下图显示了稳定性测试结果Vaisala Co2HVAC传感器。结果表明,经过五年的操作,每个单元都在稳定性规范之内。黑线表示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的CEC-400-2008-001标准(住宅和非住宅建筑的效率标准)中规定的稳定要求。

图1:23 Vaisala Carbocap的五年稳定性测试®1000 ppm的单位

五年稳定性测试

Vaisala Carbocap的主要好处®传感器技术

  • 准确的测量意味着节能
  • 改善对空气质量的控制可改善福祉和生产力
  • 长期使用15年以上
  • 由于真正的内部参考
  • 从第一天开始,准确的测量
  • 已知漂移水平的5年检查/调整间隔

观看网络研讨会以了解有关Vaisala Carbocap的好处®或看一看我们的HVAC产品产品

本系列的下一个博客涵盖了选择正确的合作社的重要性2特定应用的测量传感器。

下载Vaisala HVAC电子书

下载HVAC电子书

下载Vaisala HVAC电子书,并访问各种工具,以帮助您满足您的应用程序需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