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国际合作将Vaisala和FMI带到火星

火星远方的红色星球
Miia Lahti
通信经理
发布: 2020年6月16日
太空探索
创新和灵感

Vaisala的技术已知可以承受恶劣的环境,哪些环境比太空更具宽容的环境?7月,Vaisala的创新传感器技术将再次冒险从地球轨道上冒险,NASA在NASA的毅力漫游车上是由芬兰气象研究所(FMI)开发的测量仪器的重要组成部分。

FMI是欧洲财团的一部分,提供的测量设备称为火星环境动力分析仪(MEDA)到毅力漫游者。FMI对MEDA的贡献是根据Vaisala的最高质量传感器为湿度和压力测量提供仪器。

船上的技术

毅力漫游者有四个科学目标:确定生命是否存在于火星上;通过寻求过去微生物学寿命的迹象来研究火星的气候;描述火星的地质;最后,通过展示在火星环境中使用自然资源来为人生支持和燃料中使用自然资源的关键技术,为人类探索做准备。

设备持续收集的所有样本和数据都与火星作为生命的潜力有关。流动站还将进行其他科学研究,例如天气和尘埃监测,以帮助了解火星天气现象。

为了从红色行星从表面获取数据,NASA选择了受信任的合作伙伴,以提供在火星漫游者上安装的测量工具。一个由西班牙领导的财团为流浪者提供了Meda;一组传感器,可提供温度,风速和方向,压力,相对湿度以及灰尘尺寸和形状的测量。作为MEDA的一部分,FMI的仪器已交付给NASA。

除MEDA外,毅力还将携带其他仪器到火星,以对环境进行采样和研究,并测试新技术。流动站将合并:mastcam-Z,高级相机系统;超级车,可以在距离内提供成像,化学成分分析和矿物学的仪器;X射线岩石化学(PIXL)的行星仪器;Sherloc,扫描有机物和化学物质的拉曼和发光的宜居环境,这是一个提供精细成像的光谱仪,并使用紫外线(UV)激光来确定矿物学并检测有机化合物。进一步的仪器包括火星氧原位资源利用实验(Moxie)这项技术将从火星大气二氧化碳中生产氧气,以支持将来可能的载人任务,并且火星地下实验的雷达成像仪(Rimfax),将提供地下地面地质结构的厘米尺度分辨率的地面雷达。

相同的技术 - 不同的星球

借助Vaisala的Barocap®和Humicap®传感器,NASA将能够在火星大气中获得准确的压力和湿度水平的读数。重要的是,瓦萨拉(Vaisala)在漫游车上的可信赖技术完全相同,与地球上许多工业和环境应用中使用。湿度和压力测量确实是Vaisala的面包和黄油:Humicap®传感器于1970年代初进入市场,而Barocap®则在几年后紧随其后。

The pressure and humidity measurement instrumentation installed in the new Perseverance rover are enhanced versions of those that were installed on NASA’s Curiosity rover in 2012. In 2015, we heard ground-breaking news from the red planet, when the Curiosity found the first evidence of water, provided by the high technology tools, such as the measurement kit designed by the FMI, powered by Vaisala’s sensor technology.

新的任务设备补充了好奇心。在火星上工作时,好奇心和毅力流浪者将形成一个小规模的观察网络。该网络只是第一步,预计将来在火星上计划的广泛观察网络。

为更美好的世界实现观察

探索太空促进了创新和国际合作,并提高了我们对周围世界的理解。FMI和Vaisala都对此充满热情。

NASA的下一个进入火星的任务计划于2020年7月30日发布,但您是否知道,除了最近和即将到来的火星任务外,Vaisala还有很长的历史,可以为太空探索提供传感器,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请拜访vaisala.com/space要了解有关我们以前的空间努力和与即将到来的Rover发布相关的更新的更多信息!

有关MARS 2020 MISSION和NASA的MARS勘探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访问:mars.nasa.gov/mars2020

火星毅力漫游者,版权所有NASA/JPL-CALTECH

有没有人在那里?

是的,我们已经过去了数十年。很快,我们的技术将降落在火星上 - 与芬兰气象学院合作,这是NASA MARS Exploration计划的新毅力漫游者的一部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