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我需要靛蓝发射器还是仅仅是靛蓝探测器?

博客作者Jarkko Ruonala和Joni Partanen与Indigo520
温室和室内农业
工业制造和流程
可持续性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灵感
生命科学

Vaisala Indigo家族是一个模块化解决方案,具有可互换的探针,智能发射机和Indigo Insight PC软件。从测量几个参数中可以选择许多探针选项:湿度,温度,露点,二氧化碳,油中的水分和蒸发的过氧化氢。这些探针可以连接到三个不同的发射机:Indigo201,Indigo202和Indigo520。但是,什么时候探针本身就足够了 - 何时需要探测器和发射器?

与Indigo兼容的智能探针基于我们建立的技术,包括执行测量所需的一切 - 探针实际上已经是发射机。

与抗兼容的探针HMP7探针主体中有绿色指示灯。
HMP7探针主体,带有绿色指示灯。

Indigo-Probes旨在考虑用户。小细节很重要,例如,标准化电缆和传感器主体中的指示灯显示,该电缆显示了探针是否供电。光还指示通信链接是否有效。当它开始眨眼时,数据将成功传输到系统。想想一个情况,您正在一个艰难的地方安装多个探针,例如地板上方6 m,在大型工业设施内。您怎么知道他们在工作?兼容材料探针中的指示灯告诉你们俩都在起作用,并且正在传输数据。在故障情况下,指示灯变成红色。这是反映该设备高质量的众多细节之一。

标准化电缆还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如果您需要更长的电缆,则无需将整个产品退还给我们;相反,您可以简单地使用标准电缆连接发射器和探针。

决定是仅使用探测器还是探针和发射器的组合,由您拥有的系统连接确定。例如,您可以使用Modbus RTU序列方案吗?您的电源合适吗?是否需要电流隔离?

可能选择自己使用探针的典型客户通常是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或者有人构建具有自己的用户界面的集成系统以观察测量数据。如果满足系统链接和电压电源之间的要求,并且如果您不需要发射机提供的高级功能,则所有最终用户都可以使用独立的探测器。但是,没有任何使用独立探针特别有益的应用领域或行业。有时公司开始说,他们需要探测和发射器,但最终丢弃了后者。例如,一家制药公司与Indigo201发射器。一段时间后,他们意识到使用Modbus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效,并决定仅使用Indigo测量探针,而没有Indigo发射器。

使用发射器的好处

Indigo520发射器带有显示趋势。即使靛蓝探针可以用作独立测量仪器,也强烈建议将它们与靛蓝发射机一起使用。例如,在发射器中拥有本地显示器是有用的,当某物不清楚或存在问题时,或者在现场执行维护工作时。隐藏成本可能会大大降低。例如,发射器显示器上显示了来自探针的数据,使用户可以查看正在发生的事情。

让我们来看看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北欧客户的例子,他为位于加勒比海的最终用户购买了无发射机的靛蓝探针。使用模拟信号将探针连接到最终用户的自动化系统。出现了一个问题,尽管进行了大量故障排除,但最终用户仍无法找出根本原因。采购公司最终将技术人员发送到加勒比海,只是了解模拟信号的缩放率错误,这导致该系统无法正确响应探针的传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采购公司选择了与系统连接的显示器的发射器,则购买公司将不必完全发送技术人员。首先,使用显示器购买发射器将更具成本效益。

如果您正在寻找维护效率,那么将模拟输出发射器带有特定于制造商的服务电缆和技术人员对测量设备进行一次检查是不够的。带有显示的发射器将是大工业设施中唯一的智能选择,其中可能有数百种测量探针。

发射器很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查看历史数据。有时,自动化系统不会长时间甚至根本不存档数据,从而使发射器中的本地数据存储变得很好。从趋势视图中分析历史数据,同时检查现场的过程条件非常方便。事件日志也非常适合检查随机过程故障。

不要忘记发射器也是非常水密的接线盒。带有接线标头的发射器可以很好地耐受极端条件,因此不需要其他字段框即可进行互连。所有连接都可以在发射机外壳内部进行。

更重要的是,发射器具有电流隔离,这是苛刻的工业环境中的重要特征。电隔离是一种设计技术,可分离电路以消除流浪电流。信号可以通过电流隔离的电路传递,但是流浪电流(例如地面电势或AC功率引起的电流的差异)被阻断。如果没有电隔离,可能会干扰测量,从而导致数据不准确 - 在最坏的情况下,缺乏电流隔离会导致设备故障。如果您在工业环境中使用模拟信号,则应始终使用带有电流隔离的设备,并通过使用Indigo发射器获得。

模拟还是数字通信?

有三个靛蓝发射机选项:Indigo201,,,,Indigo202, 和Indigo520。Indigo200系列发射器具有三个模拟输出,Indigo520具有四个,这允许将更多信号传输到自动化系统中。虽然有些与靛蓝兼容的探针,例如HPP270系列探针测量蒸发的过氧化氢具有两个模拟输出,它们测量了更多的变量。如果您需要系统中的三个,四个或更多变量,则需要一个具有更多模拟输出的发射器。

模拟消息通常不足以适合现代工业应用 - 需要更复杂的发射器来传输特定数据,例如测量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数据可靠,以及发射器显示为零的原因。在露点测量中,重要的是,重要的是要知道何时进行自动校准,这是测量数据不可用或不可靠的时候;模拟消息无法显示。为了在模拟消息中显示在线访问线测量状态,您需要单独的信号来继电和二进制输入。此问题仅适用于模拟通道。如果使用Modbus RTU,Modbus TCP/IP或OPC UA等数字系统链接,则对您可以从设备传输多少数值值没有限制。

虽然模拟输出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它们可能会更复杂,因为系统需要信号转换。另一方面,数字通信允许发射机直接连接到现有的自动化系统,而无需其他复杂性。数字通信的另一个优点是消除出现在类似物到数字转换中的不准确性。也无需校准模拟循环,这在制药公司等关键制造业中很重要。除了校准传感器外,用户还需要校准进入系统中的模拟信号。在数字链接中,消息始终是数值准确的,并且不需要数据传输校准。

可靠性和高质量

Indigo520发射器在冰块内运行。
Indigo520发射器在冰块内运行。

Indigo520发射器已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了彻底的测试。根据Vaisala的测试理念,测量设备的测试超出了标准要求。发射器暴露于不同的温度,湿度水平,盐雾,紫外线,机械冲击和振动,直到失效,从而真正可靠地了解该产品在田间可以耐受的东西。基于此,我们可以保证尝试,测试和真实设备的规格。

基于以太网的Modbus TCP/IP的Indigo520发射器是与Indigo兼容的智能探针的理想选择。测量湿度,温度,露点,油中的水分,二氧化碳和蒸发过氧化氢的探针可用于许多应用,甚至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靛蓝发射机和探针都具有耐腐蚀性,并且可以很好地耐受不同的环境和温度。安装Indigo520的最苛刻的环境之一是澳大利亚珀斯的电力传输场。该设备暴露于24/7的元素,包括直射阳光。

当使用发射机和智能探针的组合时,它们也易于分离并发送校准,而无需删除发射器。可以将实验室校准的替换探针附加到发射器上,从而大大降低停机时间。

考虑到所有因素,通常建议使用Indigo探针选择其中一个Indigo发射器。

了解有关靛蓝家庭的更多信息。
或者,阅读使用Indigo520发射器如何帮助我们的一位客户。

了解更多信息,联系我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