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相对湿度 - 它如何定义和计算?

在海边写一个正方形
Joni Partanen.
产品经理
发布: 9月7日,2020年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掌握湿度参数之旅的第一步是了解部分压力。我们将开始海边的旅程,在沙滩上绘制一米匹米的广场。现在,想象一下,通过大气中有一个空气柱,进入bepaly官网 ,气体重量约为10,300千克。该空气质量产生静水压力,力为每平方米101,325牛顿的力。

这定义了一个名为Pascal的压力单元[PA]:每平方米纽钨。这是总压力。我们呼吸的空气是气体的混合物,其中主要成分是氮气(n2),氧气(o2),水蒸气(h2O),氩气(AR)和二氧化碳(CO2)。这些组件可以使用Dalton的部分压力定律表示:

使用道尔顿的部分压力定律

变化的浓度是水蒸气的浓度,它在影响天气和气候中起着重要作用,以及我们日常生活的众多工业过程和其他方面。

在地球上,水以三种不同的形式存在:冰,水和天然气。气态的最大量由温度决定:温度越高,水蒸气的部分压力越高,即空气中有更多的溶解水。特定温度下的最大水蒸气压被称为水蒸气饱和压力。水蒸气压力不能超过这个极限,并且证明这一事实的简单方法是看看天空中的云。当达到水蒸气饱和压力时形成云,环境不能再持有水的蒸发阶段,这意味着其中一些融入了微小的液滴,这些液滴可能最终将我们落在雨中。

相对湿度(%RH)是一个概念,其定义了相对于饱和点在该温度下存在的水蒸气百分比。下雨的时候,在液滴形成的云中显然是100%RH。虽然我们可用的乐器和技术在多年来大大提高,但天气有时会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们人类倾向于试图控制我们的环境,这导致了技术和工业发展的巨大进步。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创建受控环境,无论是从高敏感材料的衣物干燥还是制造尖端技术。

相对湿度告诉我们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多少

什么是湿棉衬衫,用于导电盐锂电池制造和A.hum®薄膜聚合物传感器有共同点?答案是它们都是吸湿性的材料,这意味着它们将水分子从周围环境吸收水分子,直到它们达到平衡状态。这里,相对湿度起着重要作用,因为材料的平衡水分含量与相对湿度水平密切相关。幸运的是,我可以相信我的手机中的电池在受控环境中制造,并以偶尔溅的方式保护。雨中潮湿的棉质衬衫怎么样?在下雨的时候,它在户外不会干燥,即使我从雨中保护它。但是,我可以大大提升衬衫干燥率把它放入干衣机中。为什么衬衫在高温下更快地干燥?干燥柜中的湿度较小?简而言之,空气在升高的温度下相对干燥。这意味着干燥器内的相对湿度较低,因此棉衬衫旨在与周围环境达到均衡,最终变得干燥。

相对湿度是水蒸气压与给定温度的饱和蒸气压的比率。如果您想深化您对如何计算相对湿度,相关数量和许多其他湿度参数的知识,下载我们的转换公式技术电子书

评论

Joseph Livne.

9月9日,2020年9月9日
谢谢Joni。美丽的文章!

Eugenio Tenneriello.

11月4日,2021年
Articolo Chiaro E Sinteretico。
布拉沃·乔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