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关于本质安全测量装置的问答

汽车涂料展位
朱纳利莱赫托
高端产品的产品经理
发布: 1月27日,2021年1月27日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在这个Q&A博客中,我们看看我们在谈论本质安全设备时,我们的意思是什么,可以安装它们的位置,以及在使用它们时需要考虑其他安全预防措施。我们还简要介绍在危险区域中使用这些类型的设备的好处。

问:内在安全的意思是什么?
答:本质安全,或者EX I描述了一种适用于这种低电流和电压的设备,即它不可能点燃易燃材料。这种类型的设备不会导致危险事件,因为它需要的能量低于点火所需的水平。内在安全是全球认可的保护概念。

问:我可以直接在危险环境中安装本质安全的设备,或者我也需要采取其他一些预防措施吗?
答:本质安全的设备并不完全安全,否则除非它与在危险区域和未分类(安全)区域之间形成屏障的装置组合安装。例如,必须用位于安全区域中的本质安全的电流隔离屏障或齐纳二极管屏障(位于安全区域中)固定到危险区域中的功率和信号布线。该屏障防止危险的高电流或电压传递到危险区域,在那里它们可能导致本质安全装置的电气故障并形成点火源。

问:如果设备本身被认为是安全的,为什么需要安全障碍?
答:EX I设备的设计仅考虑了设备本身在特定的可预见故障情况下的运作。设计器件设计成使得只要不超过特征电压,电流,电容和电感值,不超过点火能量水平。当然,该装置当然是电路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必须考虑整个电路的安全 - 包括位于安全区域中的装置 - 由于电路中其他地方的故障,电能可能会累积危险的电能。因此,EX I设备必须通过位于安全区域中的屏障与电路的其余部分分开。

问:我如何认识到本质安全产品?
答:产品上的ex-mark始终包括提供的保护类型。EX I中的“I”表示产品本质上是安全的。通常,标记还包括另一个字母,表示它适合的危险区域的严重性。例如,Vaisala湿度和温度变送器HMT360具有“IA”标记,这意味着它可用于易燃气体或粉尘混合物连续存在的环境(0/20)。或者,“IB”表示区域1/21,其中爆炸性危害可能仅定期发生并且持续时间短;“IC”表示危险区域,2/22,仅在异常条件下可能发生爆炸性危害。

问:使用本质安全产品有哪些好处?
答:内在安全的设备通过“自然”意味着本质上无法存储足够的能量来创造火花。这意味着它们不需要强力的防火外壳,连续过压与压缩空气吹扫,或其他存在的其他繁琐的替代方案,以便在有爆炸危险中使用固有的不安全设计。结果,它们通常没有比通用非EX设备更大或复杂。

了解有关我们本质安全的更多信息湿度和温度变送器系列或者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