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新的Covid-19疫苗受益于久经考验的温度监测

Covid-19-RokotteidenLämpötilanValvonta
保罗·丹尼尔(Paul Daniel),高级法规合规专家
保罗·丹尼尔(Paul Daniel)
高级法规合规专家
发布: 2021年2月9日
生命科学
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引起了人们对疫苗的发育,储存和分布的急剧关注。疫苗的适当存储和分布将是征服病毒并挽救生命的关键组成部分,因为与任何对温度敏感的药物或生物学一样,在不正确的温度下储存可以降低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

冷链中的链接

对温度敏感药物或疫苗的分配和存储的调节要求具有三个基本部分。首先,需要进行稳定性测试以确定保留产品功效的适当存储温度。通常,在常见温度下进行稳定性测试,包括:环境(15至25°C),冷藏(2至8°C)和冷冻(≤-20°C)。这些温度往往与供应链中药物会遇到的条件相匹配。稳定性测试用于定义产品的到期日期。

其次,使用已通过测试证明能够维持所需温度的设备将产品存储在适当的温度下。24年前,我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第一份工作是通过验证来冻结冰柜。如果冰柜通过了验证,则认为它有资格存储温度控制的药物。
法规要求的第三步是监视存储环境为了发现紧急情况,验证持续的绩效并证明了监管机构的合规性。这是Vaisala的ViewLinc连续监测系统的使用,作为对监视这些各种温度控制环境的挑战的一种自动化和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三个步骤 - 稳定性测试,资格和监测 - 是保护对温度敏感的药物和疫苗在制造和存储过程中的基础。

Covid-19的新疫苗

大多数疫苗必须储存在其理想温度的几度(加或负)之内。用虚弱或非活性病毒制成的经典疫苗通常需要在2至8°C之间的冰箱中储存。Astrazeneca和Johnson&Johnson疫苗就是这种情况,它们使用包装在无害腺病毒中的DNA链。然而,为Covid-19开发的前两种疫苗使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采用了一种新型的疫苗技术。尽管自1961年以来就对mRNA进行了研究,但当年的“自然”和“分子生物学杂志”出版,但辉瑞和现代的Covid-19疫苗是批准广泛使用的第一种基于mRNA的疫苗。
在2018年,“自然”出版了”mRNA疫苗 - 疫苗学的新时代“共享研究表明,当将mRNA注入动物中时,该动物的细胞会产生所需的蛋白质,以引发免疫反应。最初,已知mRNA疫苗很容易降解,并且经常被免疫系统破坏。在2005年,研究人员提出了使用脂质包膜稳定mRNA分子的方法。对mRNA疫苗的研究缓慢发展,直到COVID-19-19大流行性,以及这项新型的冠状病毒先进的研究工作的外观从来没有以前从来没有创造出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

传统疫苗注入抗原,通常是病毒的不活跃或弱化的版本。mRNA疫苗注射mRNA指示以建立一部分抗原,而接种人中的细胞会产生必要的抗原蛋白。一旦抗原蛋白在体内,免疫系统就会产生抗体,这是我们对病毒感染的免疫反应的支柱。这就是疫苗提供免受实际病毒的保护的方式。

疫苗存储解决方案

尽管已经通过将其存储在小脂质信封中来稳定mRNA疫苗的工作,但mRNA分子仍然相对细腻。这就是为什么必须比传统疫苗在较冷的温度下储存COVID-19 mRNA疫苗的原因。现代疫苗应在-15°C至-25°C之间储存,而辉瑞疫苗则需要在超低-60°C至-80°C下存储。温度越极端,维持的困难越困难,并且以灵敏度和准确性监视环境的关键越重要。
即使对于标准疫苗和相对稳定的疫苗,疫苗的分布也很复杂。从制造商到诊所的温度敏感产品的路径称为冷链。这款冷链具有静态存储应用,该应用程序保存在存储中,例如仓库。在冷链中有动态存储应用,该产品在运输中,例如温度控制的卡车或其他运输容器。两种类型的存储(静态和动态)都有特定的监视挑战。

Vaisala Viewlinc连续监视系统全球用于静态冷链应用,例如仓库,装载码头和药房。该系统监视环境条件,收集和保护有关疫苗的时间,温度和位置的不可变性数据。

关键的冷链需要可靠的监控

现在,正在从制造商那里运送Covid-19疫苗将向公众管理,准确监视全球冷链应用中的静态和动态链接的审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审查。Vaisala已经提供了80多年的测量解决方案。信任准确稳定的测量值,我们的传感器目前用于火星勘探计划以及世界顶级的药物和生物技术制造商。安全分发新疫苗是我们在这个星球上面临的最复杂的后勤挑战之一,Vaisala很荣幸能通过帮助制造商,分销商和药房监控其存储和生产环境来支持COVID-19疫苗的分配。

网络研讨会:有效的冷藏库

在此按需网络研讨会期间,您将更好地了解如何正确监视您的冷藏环境,改善数据完整性,降低滋扰警报,保护产品质量并提高您遵守GMP法规和客户标准。

话题:

  • 冷藏基础知识,挑战和规格
  • 监视系统的类型
  • 理解和实施规格限制以使人们感到震惊

立即观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