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爆发电 - 火山闪电令人震惊

Krakatau爆发
克里斯·拉维斯(Chris gagasky)
气象学家和闪电应用经理
发布: 2020年4月11日
气象
天气与环境

每年,世界各地约有75起火山喷发发生,任何给定时间大约有50次爆发。爆发的火山显示了地球的力量,熔岩,岩石,气体和灰烬以壮观的方式排出。火山是地球上自然界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之一,在某些情况下,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创造更多的台地,同时在其他情况下回收了地壳。很难想象更令人难以置信的大自然力量,直到您将闪电添加到混合中为止。

Anak Krakatau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一直在爆发自2018年6月以来。Anak Krakatau的意思是“ Krakatau的孩子”,是1930年代在1883年爆发后于1930年代形成的火山锥,破坏了Krakatau锥。

一场强有力的事件发生在1700年4月10日4月10日左右,该活动的高度约为15公里。

自2018年12月下旬爆炸性活动以来,这可能是Anak Krakatau最强大的活动,导致了超过300,000个闪电活动。最近的事件要小得多,只会产生154次闪电事件。

2020年4月10日,Anak Krakatau附近的火山闪电

图1:在2020年4月10日在Anak Krakatau附近检测到的GLD360的地图。红色正方形表示云到地的笔触,黑色圆圈表示云端脉冲。

什么是火山闪电?

在传统的雷暴期间,云中上下移动的空气导致雨滴,冰晶和格劳佩尔发生碰撞。这些碰撞在云中产生电荷,当收费积聚足够大时,会发生闪电以平衡电荷。在爆炸性的火山喷发中,灰烬,岩石,熔岩和有时水碰撞,在喷发羽流中产生电荷,如果电荷堆积得足够高,则会发生闪电。并非所有火山喷发都会产生闪电。例如,夏威夷风格的爆发带有刺激性的熔岩流,请勿产生闪电。

在2018年12月的活动中,Anak Krakatau锥的一部分倒入了Sunda海峡,当水和岩浆相互作用时,导致了phreatomagmagmatic爆发。与4月10日的事件相比,这导致了灰羽的额外水和冰,并且闪电片更大,这似乎只是火山山口火山口爆发。
火山闪电的第一个记录实例是在公元79年的维苏威山爆发期间。GLD360等远程闪电检测网络帮助火山学家和气象学家确定其他火山爆发,包括Raikoke,这是一座极端偏远的火山,2019年95年以来首次爆发不到一天的30,000个闪电活动。从火山喷发收集的闪电数据有助于火山学家和大气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喷发,并且是火山监测的宝贵资源。

在早期博客中阅读有关火山闪电的更多信息:当灰烬和岩石碰撞时 - 火山闪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