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氢经济和燃料电池技术研究

氢经济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8月29日
工业制造和流程

尽管化石燃料仍然占据世界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随着对低碳能源的需求的增加,情况开始逐渐变化。氢经济在未来的低碳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燃料电池技术是氢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燃料电池是一种在需要和何处发电的高效且干净的方法,可以用来为从车辆和房屋到大型装置的所有物品供电。准确的湿度测量在优化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Vaisala多年来一直满足燃料电池研究项目的苛刻湿度测量需求。

氢生产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尽管燃料电池中对氢的需求不断增长,但主要的应用领域仍是炼油业。如今,氢仍然主要由化石燃料产生。天然气蒸汽重整器(NGSR)过程目前是生产氢的最经济方式,但由于它是一种基于化石燃料的方法,因此从长远来看,它不是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现代能源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存储电能。电力生产是一个需求驱动的过程;所有生产的能量必须同时消耗。消费量不断变化,具体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天气和日光。这些相同的因素还会影响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从而限制了以最佳方式使用这些来源的可能性。

目前,可以将能量存储在电池中,也可以通过将水泵入水力发电储备来转化为势能。从氢经济的角度来看,正在进行的下一代研究以余额项目,由欧洲联盟并协调VTT芬兰技术研究中心。VTT的主要优势是他们的多技术经验,这对诸如平衡等项目尤其有益。

余额项目的目的是找到以下问题的解决方案:

  • 如何减少我们的能源系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 尽管基于天气的电力生产与消耗模式之间的不匹配,但如何将风和太阳能源的快速增长的部分整合到网格中
  • 如何从可再生能源生产我们的运输需求的合成燃料

余额项目
平衡项目可视化

可逆的氧化物细胞,标记为图形中的RSOC,可以使用过多的可再生能量产生氢。他们还能够将这种氢转化为电力,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以化学燃料的形式存储电能,该化学燃料可用于车辆,房屋和工业等应用。这项技术尚未成熟,但是该项目的目标是雄心勃勃的。我们为VTT在其研究项目中使用Vaisala的测量工具多年而感到自豪,而平衡项目也不例外。

VTT的Mikko Kotisaari选择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探针HMP7对于新的RSOC原型,因为探针易于集成在紧凑的RSOC系统中。探针和Modbus RTU通信的尺寸很小,结合了出色的测量表现,这是决策的主要因素。

下载相关的VTT参考案例和申请注释以最佳的加湿功能最大化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PDF)有关更多信息,或联系我们要了解有关Vaisala在beplay体育官方网站地址燃料电池行业的湿度测量方案的更多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