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在爆炸气氛中安装沼气测量仪器

沼气工厂的工程师
AnttiHeikkilä
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5月28日
沼气生产

在具有爆炸风险的危险位置安装任何电气设备需要特殊的预防措施和程序 - 并将原位测量设备安装到气管中,呈现出其自身的特定风险和要求。这篇博客文章研究了原位安装到沼气工厂中危险区域0/1危险区域的实用性。

知道风险
在处理沼气时,由于其易燃性和可能的​​爆炸风险,高浓度的甲烷是一个明显的关注点。尽管甲烷具有相当狭窄的爆炸性浓度范围,但爆炸性较低(LEL)为4.4 vol-%,高爆炸性极限(UEL)为16.5 vol-%,但沼气的安装仍然被归类为一种爆炸性的氛围(ATEX,欧盟)或危险地点(Hazloc,US)以及适当的规则和法规。

其他值得考虑的风险是存在硫化氢,即使在低浓度下也是有毒的,并且不存在氧气,氧气可能会在狭窄的空间中呈现窒息的风险。在在这种类型的环境中安装仪器时,必须戴上甲烷,硫化氢和氧气水平的个人燃气警报。在开始工作之前,提前计划并准备风险评估文件也很重要。

选择正确的过程连接
需要尽早回答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将采用哪种过程连接:是否有可以使用的现有球阀或螺纹端口,或者有必要将端口焊接到管道中 - 甚至更换管道的法兰部分带有一个新部分,其中包含所需的采样端口?

Vaisala MGP261沼气测量仪器配备有1.5英寸的NPT螺纹,探头直径为40毫米,插入深度为209毫米。它可以通过1½英寸和40毫米的名义大小的球阀插入,但前提是阀门是一个全孔设计,并且阀门和主管道之间的关节不超过40毫米。确认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打开阀门以检查尺寸。较大的阀门(例如2英寸或50毫米)可以与螺纹适配器一起使用至1½英寸的NPT,并且通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探针可以更容易拟合。

过程连接并不总是清楚地标记,并且可能难以识别确切的线程类型。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使用卡尺测量线的直径和可能的锥度,以及螺纹螺距量规来确定线程类型。MGP261用塑料1½英寸的NPT塞运输,可用作线程识别辅助设备。

如果没有可用或想要的球阀,例如由于成本考虑因素,将焊接到管道上的简单螺纹插座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短50毫米管用于调节沼气探针的位置,以使其尖端在管道直径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之间。除了主要的探针采样端口外,还需要一个压力发射机工艺连接,通常在¼至½英寸范围内取决于所使用的压力发射机。

直接安装过程
无论选择哪种过程连接,都必须在安装开始之前清除气管的部分。如果所选的测量位置位于可以绕过的设备旁边,例如气体干燥系统或活性碳过滤器,这是相对简单的。在其他情况下,安装必须与其他主要维护工作一起进行,当该过程不运行时。用氮或空气清除管道后,并使用气警报确保该区域可以安全地工作,安装探头很简单。

按照以下简单的指南,通过将PTFE密封胶包裹在线上来准备探针:
•将胶带平行于线程
•不要在线程的过程侧留下悬挂的“尾巴”
•根据其厚度仅使用两三层胶带
•一旦开始拧紧螺纹,就不会逆转方向。

在NPT线程接口中,连接拧紧后,某些雄性线可以保持可见。有关正确安装NPT线程设备的进一步指导,请参阅Swagelok的这篇博客文章

确保安全连接
在沼气管道中安装探针后,下一个任务是连接电源和信号电缆。这Vaisala MGP261沼气测量仪器有三个电缆度量螺纹条目:一个16毫米和两个20毫米。MGP261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配置,对于信号输出和压力信号输入,可以选择4-20 mA或Modbus/RTU;根据所选的配置,可能不需要一个或多个电缆条目。

较小的入口主要用于从EX I(本质上安全)压力发射器的4-20 MA输入,并导致连接盒的本质安全侧,该侧与分区壁隔离。因为MGP261包含EX I隔离变压器,因此可以将EX I设备直接连接到探针。两条较大的电缆条目通向分区墙的另一侧,其中4-20 mA模拟输出信号,用于甲烷,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在Ex e(增强安全)端子中可用,以及RS485(ModBus/RTU)。和24个VDC电源端子。

选择带有前批准的电缆腺,包括应变缓解和冲击保护,以及您使用的电缆的正确电缆直径。一些前批准的电缆腺在批准代码中具有X,这意味着它们在应变缓解和/或撞击保护方面受到限制。如果您使用这种电缆腺,则必须将电缆固定在电缆盖外部的电缆托盘或类似结构上,并且必须建立适当的冲击保护。

应特别注意保护地球和信号接地连接,并应在潜在的均衡导轨上终止电缆盾牌,如MGP261安装和安全指南所示。测量潜在的均衡导轨与MGP261底盘上的接地螺钉之间的电阻;电阻必须小于1欧姆,并且必须记录测试作为安装报告的一部分。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MGP261包含EX标记中代码[IA]所示的本质安全压力表的EX I屏障,并且对本质上安全的设备的保护取决于高质量的潜在均衡。

我们建议在沼气过程中安装仪器时使用经验丰富的仪表积分器。

访问产品页面以了解有关VAISALA的3英寸1甲烷,二氧化碳和湿度​​探针MGP261,用于沼气质量的智能控制

评论

阿杜·科菲·威尔逊(Adou Koffi Wilson)

2022年1月30日
Je Suis Adou Koffi Wilson et je Suis etudiant En AfriquePrécisementen Cote d'Ivoire,Je Souhaiterais savoir评论se Mesure le butane le butane et le dioxyde de carbone de carbone de carbone dan le biogaz le biogaz le biogaz ci可能会可能perrait fierrait fier dis fair fair fair fair fair dans votre结构。

Vaisala

2022年2月14日
Merci Pour tonintérêt。Vous Pouvez Lire Plus D'Informations sur Notre页面:
//www.dacbvr.tw/fr/industries-applications/biog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