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共享空气质量信息以改善福祉的创新

空气质量信息
Hannamari Jaakkola,Vaisala城市和工业系统负责人
Hannamari Jaakkola
Vaisala城市与工业系统负责人
发布: 2022年2月10日
环境和公共卫生保护
天气与环境

对美好明天的环境意识和行动是今天桌上最热门的话题。空气污染是全球的主要挑战,估计每年造成700万个早期死亡。

获得空气质量的详细图片只是硬币的一侧:另一侧正在采取行动。通过将信息交给社区,人们变得越来越意识到,可以采取措施减少曝光率-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数字显示在两个公共交通站点上。

超本地空气质量信息飞行员

为了寻找新的方法来提高人们对当前空气质量条件的认识,Vaisala与JC Decaux飞行员一个项目在2021年使用电车站和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公交车站。人们通常在等待交通时有几分钟的时间,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为他们提供相关和有用的信息。

JC Decaux开发了一个复杂的户外广告系统,非常适合飞行员,其中包括每个站点的显示器。

一个显示器包括电车和公交车站周围的超地空气信息,并在屏幕上旋转广告中的位置图。另一个是一个颜色编码和标记的条,显示了空气质量指数。该地图在2021年4月和5月可见,今天的空气质量条仍然存在。这两个地点都在繁忙的街道上,电车和公共汽车站通常也很忙。

图片
电车停止的空气质量显示

令人印象深刻的回应

夏季结束后,我们进行了两部分调查,包括面对面的访谈和一份定量的在线调查表,以调查公众对空气质量地图和酒吧的反应和看法。有37次访谈和282名在线调查参与者。

尽管大流行严重影响了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但飞行员的结果还是有希望的。根据访谈,有19%的受访者记得看到空气质量地图,有13%的受访者记得看到空气质量栏。在线调查结果相似:有16%的人看过一个或两个显示器。

最令人鼓舞的结果是,有73%的人认为,获取有关城市情景空气质量的可靠信息很重要,几乎三分之一的在线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至少一次检查一次空气质量信息。此外,户外广告显示被视为获取信息的便捷方法。

人们想要可靠的空气质量信息

我们很高兴受访者参与了调查,对如何通过户外广告展示进行改善空气质量通信以及如何使地图更加引人注目提供了很好的反馈。借助长期飞行员或永久装置,随着时间的推移分享空气质量趋势以及某些事件如何可能改善本地空气质量将很有趣。

试点的主要结论是,关于情境空气质量条件的准确信息对人们很重要,户外广告展示是传达它的好方法。

没有重大的技术问题,使该展示成为未来项目的简单选择。JC Decaux和Vaisala同意该飞行员值得继续查看在特定时期(例如春季清除街道尘埃落定)的空气质量信息的价值是否会增加。

当使用户外广告显示进行空气质量数据通信时,通勤者也可能更有可能在屏幕上注意到付费广告,从而使解决方案对室外公司和广告商有益。另一个观点是,也许城市应该考虑使用公共交通站点以更大的规模提供有价值的空气质量信息。这可能会对居民的健康产生长期影响,从而对社会的医疗保健成本产生长期影响。

飞行员证明,通过公共信息显示,社区可以积极地告知公民当前的空气污染,从而提高了意识,并使他们能够减少其对空气污染的暴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