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创造正确的气候

VASA船在斯德哥尔摩1628年倾覆并沉没。
瑞典斯德哥尔摩Djurgården的Galärvarvsvägen14
瑞典
发布: 2018年4月18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Vaisala湿度发射机有助于保存皇家军舰VASA

通过技术改进其空调系统的技术改进,拯救了著名的17世纪瑞典军舰瓦萨(Vasa Vasa),免受其专门建造博物馆的进一步环境破坏。新系统于2004年开始运行,是Vaisala的大量湿度发射机。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受访者的博物馆瓦萨博物馆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它于1990年首次开业,围绕着皇家军舰瓦萨(Vasa)建造,这是世界上唯一保存下来的17世纪木制船。自2000年夏季以来,战舰瓦萨(Vasa)遭受了由氧化硫储存在船木材中的氧化造成的严重酸性攻击。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停止硫酸腐蚀 - 需要长期和短期解决方案的工作。保存的关键要求是在船舶大厅内保持稳定的气候。对于可持续的湿度和温度条件,博物馆必须更新其空调系统。新系统依赖于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变送器HMP233S。

在VASA条件下要求空调

VASA位于她自己的专门建造的博物馆中,但是尽管持续保存,但该船还是非常脆弱的。因此,总是特别注意创造合适的气候,这是一种空气幕,以保护VASA船免受周围压力条件的影响,这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破坏。该系统可与温度和相对湿度值一起冷却或加热,干燥或加湿的再循环空气。

在2000年夏季开始,为子孙后代开始保护皇家军舰VASA的战斗新时代。由于天气温暖而潮湿的时期,该船的木材中引发了大规模的硫磺问题。到2003年7月,战舰瓦萨(Vasa)遭受了约1,500个酸化的木材和硫酸盐可见沉积物。看来大量的元素硫已在木材的表面层内建立。硫每年将催化氧化成大约100 kg硫酸。据估计,木材现在含有约2吨硫酸,一旦所有硫都氧化,可能会堆积五吨左右。这种对VASA的酸攻击指出,博物馆的原始空调系统不足以应付大量博物馆游客。船舶周围气候的变化会影响形成酸的速率。因此,空气应保持相对湿度55%,温度+18.5°C。由于季节性的变化,白天和黑夜之间的变化以及日常的差异,例如对空气质量产生影响的游客数量,因此稳定条件的维护具有挑战性。船的高度(最多52.5 m)也会引起自己的问题。 The museum's air circulation system handles 90,000 m3/h of air, distributing it through displacing outlets situated on the keel level but there is also a distribution system inside the Vasa ship. The source of air distributed around the hull is situated on the keel level, which means that there is a temperature gradient that, in its turn, creates a gradient of relative humidity.

VASA船的细节。瑞典斯德哥尔摩。

翻新空调系统

VASA博物馆气候控制的翻新始于2002年秋天。博物馆的所有者,瑞典国家房地产委员会(SFV),安排了与VASA博物馆的专家密切合作的工作。作为先生雅各布·雅各布森瓦萨博物馆的助理负责人说:“我们在瓦萨博物馆非常了解旧系统的问题,我们确切地知道了我们想要的新系统。”

TAC是用于建筑自动化的集成系统的供应商,被选为设计和建立一个用于空调的新的集成气候监测系统。TAC在1988年建造VASA博物馆时已经参与了旧空调系统的规划和实现。TAC还参加了其他国家财产委员会的类似项目,例如瑞典国家民族志博物馆,以及现代艺术博物馆现代博物馆。交付的新的TACXenta®系统依赖于几十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变送器HMP233S。

“博物馆想要准确可靠的测量仪器。因此,根据我们以前的经验,Vaisala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 Tac Sweden项目经理FredSörensen先生说。Vaisala发射器安装在瓦萨船内,博物馆大厅和空调管道内。仅在船中,总共有32个测量点可提供在线温度和相对湿度信息。

所有发射器均配备了显示屏,以使字段检查变得容易。发射器具有10米的探针电缆,可灵活安装。雅各布·雅各布森(Jacob Jacobson)先生说:“我们想最大程度地减少瓦萨船内的电子产品和电缆的数量。”长探头电缆使电子外壳可以安装在甲板上或支撑架上。测量探针在整个船上分布在不同的高程中,以测量围绕船只的防护空气幕内的状况。

量身定制的用户界面

均报道了国家财产委员会人员和VASA博物馆保护者的相对湿度和温度数据。由于大量需求的用户,TAC为VASA博物馆开发了易于使用的互联网用户界面。TACVista®用户界面具有许多高级功能。它显示博物馆内部和外部的测量数据,以图形方式显示每个测量点的位置和状态,确定了设定间隔的平均读数,并根据测量数据绘制图形趋势。

“我们的保护者很高兴。在上一个系统中,我们没有这样的报告工具。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必须使用电子表格程序自己制作。遵循该系统的状态和报告的速度更快,更容易。”来自Vasa博物馆的Jacob Jacobson先生说。TAC系统还启用了具有不同优先级的警报,例如可以将其发送到手机。新的气候监测系统旨在随时应对博物馆中多达1,500名游客。自2004年初以来,它一直在运行。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瓦萨船

*humicap®湿度和温度变送器HMT330已取代了HMP233。

本文首次发表在Vaisala News 166/2004中。

联系我们

右皇家灾难

在17世纪初期,瑞典在北欧的波罗的海周围建立了帝国。在1620年,瑞典与波兰战争。然后,在1625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阿道夫(Gustavus Adolphus)下令新军舰。其中是瓦萨。

到1628年,瓦萨船已经准备好了。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舰,在两个枪支甲板和300名士兵上装备了64枪。当VASA于8月10日(星期日)出发前往其处女航行时,斯德哥尔摩周围的海滩充满了观众,其中包括外国外交官。

Vasa启动并发出致敬。但是只有几分钟的航行后,船才开始龙骨。她稍微纠正自己,但龙骨再次纠正。水开始通过开放的gunports涌入。而且,对于每个人的恐怖和难以置信,光荣而强大的军舰突然沉没了!在船上的150人中,有30-50人死于灾难。

瓦萨为什么沉没?

在17世纪,军舰龙骨并沉没并沉没并不少见。由于缺乏计算船舶稳定性的科学方法,因此船上的建造者使用了所谓的估算,该船舶记录了某些船舶测量。因此,VASA灭亡的根本原因是理论上不足的时期。当时,瓦萨是新事物 - 军事实验。

用于建造VASA的计算是为了供较小的船只,只有一个枪甲板。VASA的建造方式不同:她有两个带有重型火炮的枪甲板。VASA的建筑商确实提供了130吨石材作为镇流器,以使船舶稳定。不幸的是,镇流器还不足以对枪支,上船体,桅杆和帆的枪支配重,从而导致船倾覆。造船者从错误中学到了东西,并改进了以后的设计。在VASA之后,许多成功的船只建造了两个,三个甚至四个冈布。

挽救船

直到1956年,一位私人沉船特征主义者安德斯·弗恩津(AndersFranzén)终于将其放在斯德哥尔摩地下30米处时才发现了Vasa船。经过仔细的计划后,VASA船被缓慢地抬到表面。1961年4月24日,骄傲的皇家军舰瓦萨(Vasa)打破了地面。VASA的救助开始了密集的考古发掘和保存。该船和所有发现都保存下来,这是巨大比例的努力。

VASA是有史以来保存的最大单一对象。大约有14,000块木头浮出水面,其中包括装饰着军舰的700个雕塑和装饰品,更不用说帆了。使用聚乙基甘油(PEG)保存该船以及所有发现的物体。它取代了木制中的水,以防止干燥时缩小。保存工作持续了17年。该船当时位于临时的Vasa博物馆,即Wasavarvet。正是在1990年,永久的VASA博物馆就职了。

该博物馆建在斯德哥尔摩的心脏地带,就在最初在1625 - 1628年期间建造的VASA旁边,到达Vasa沉没的地方只有几百米。博物馆大楼的目的是双重的:通过创建和保持适当水平的温度和相对湿度来维护船舶和其他打捞物的物体,并为希望看到VASA的尽可能多的人提供了可能性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