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尼泊尔天气基础设施的发展

2012年3月22日,在世界气象日在波卡拉安排了气象站的首届会议
尼泊尔博卡拉
尼泊尔
发布: 2014年6月1日
可持续性
天气与环境

2010年,芬兰气象学院(FMI)启动了由芬兰外交部资助的合作项目(FNEP),与尼泊尔的水文学和气象部(DHM)一起资助。

该项目的目的是改善尼泊尔的气象专业知识和自然灾害的运营准备。尼泊尔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自然灾害稳定增加。每年,自然灾害平均享有950人的生命,并造成约1,140万欧元的物质损害。

尼泊尔是一个拥有2700万人的国家,面临严重的气候风险。根据气候变化脆弱性指数,它是世界上第四大气候脆弱国家,贫困和适应能力是一些关键的决定因素。尼泊尔的天气状况具有挑战性;在该国不同地区,可能同时发生雨水造成的干旱和洪水。每年,大约有30人被雷暴杀死。但是,最大的损害是由洪水和滑坡造成的。洪水还具有其他健康影响,因为它们使得很难获得清洁水的供应。流行病是由于每年缺乏清洁水的原因导致平均400人死亡。发达的天气和气候服务将使对极端天气现象带来的尼泊尔经济和人口的不利影响更有效地管理。

有目的的合作

Vaisala业务发展经理Irma Ylikangas在2010 - 2013年在芬兰气象研究所(FMI)有机会进行工作轮换。她在FMI的专家服务部门任职,该部门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和目标发展中国家。艾玛(Irma)与尼泊尔的水文学和气象学系(DHM)紧密合作,并有机会在她在FMI的三年中访问该国13次。“ FMI和Vaisala之间的工作轮换是两个专家组织之间有意义的知识交流的独特机会。”

在该项目期间,FMI专家包括IRMA,制定了尼泊尔气象网络的未来发展计划,尼泊尔,一项社会经济研究,气候服务并制定了预警策略。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在博卡拉安装了一个自动气象站。作为善意的标志,Vaisala在项目期间的试用期提供了其GLD360闪电数据集。在试验期间,FMI培训了DHM人员,以雷电位置数据的原则以及对运营DHM预报员的实际动手培训。这是DHM第一次能够利用闪电数据。

艾尔玛坚定地说:“尼泊尔的气象网络需要更新。”世界银行试点项目“建立与气候相关危害的弹性”将提供约1700万美元的预算,以翻新整个气象基础设施。根据FMI专家的说法,必要的气象仪器包括气象雷达,几个自动气象站,发声站和闪电检测网络。水文网络也将更新。Irma指出:“在FMI的社会经济研究中,据估计,在DHM发展上投资的每一美元将导致尼泊尔社会的7至11倍回报。”该项目的第二阶段FNEP2将于2014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