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下

确保最佳的干燥的塑料颗粒

企业家马库斯Wickholm从MaWi自动化Oy Antti么,技术经理从Eino Korhonen Oy,持有Vaisala DMT143露点变送器。
Porvoo
芬兰
发表: 2020年5月13日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生产注塑塑料制品时,正确的干燥原料-塑料颗粒是至关重要的。的帮助下这样做是温暖、干燥的空气。空气干燥过程中使用比环境空气干燥,所以经济循环回空气烘干机的使用过程。加热空气干燥过程中使用和再生吸收烘干机需要大量的能量。露点测量是优化能源消耗和干燥质量的关键。

Eino Korhonen Oy (EKOY)生产各种塑料产品,如附件,连接器和外壳。公司使用Vaisala DRYCAP®露点发射器DMT143改善干燥的空气质量的监测,当干燥塑料颗粒。多亏了露点测量,该公司取得了更好的整体盈利能力、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生产过程开始融化在高温成热塑性塑料颗粒质量,然后注入模具。如果塑料颗粒太潮湿,视觉和机械都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在高温下,过多的水分引起化学反应,降低产品的力学性能。因此非常重要的密切,不断监测干燥过程。

达到正确的干燥程度,塑料颗粒被放置在一个料斗和暴露在干燥和温暖的空气供给。返回在再生过程中空气冷却和干燥。露点测量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阶段之前确保适当的干燥空气加热,补充干燥过程。最优露点,确保塑料颗粒正确干-35°C (-31°F)。

DMT143迷你露点变送器

Vaisala紧凑的DMT143发射机准确措施露点小压缩空气干燥机,塑料烘干机,加法制造和其他OEM应用。它的特性Vaisala DRYCAP®技术自动校准,易于集成,可以使用Vaisala DRYCAP®手持露点计DM70。

主要优点包括其方便的大小,例如小型工业干燥机的应用。DMT143的稳定测量允许长时间校准间隔和更低的维护成本;它还功能模拟输出选项,方便维修和数据传输。

的Vaisala DMT143提供了一个快速响应时间和露点测量范围为-70…+ 60°C (-94…+ 140°F)的精度±2°C (±3.6°F)

连续、可靠的监测

EKOY再生过程的吸收烘干机是预定时间切换到定期举行。该方法以生产变化和吸收烘干机的状况考虑在内,这意味着是恒定的性能不确定性烘干机。“我们的经验丰富的技师发现热塑性质量太潮湿,“技术经理Antti么说。

EKOY团队已经熟悉VaisalaDMT143因为它是包含在他们的最新的干燥机,再生过程已经优化使用露点测量。他们决定进行一个测试设备租借Vaisala测量性能的老,time-controlled塑料烘干机。

“测试证实了我们的怀疑,老烘干机的性能甚至没有接近我们的目标价值。根据测试,我们决定收购Vaisala所有我们的烘干机设备。现在的Vaisala DMT143发射器不断监测条件和提供真正可靠的数据,”解释了么。以前,烘干机的性能每年被监控设备借用了干燥机制造商;很明显,这个设备没有提供可靠的数据。

烘干机的DMT143发射器连接EKOY建筑自动化系统和所有的测量数据存储在一个地方,使它容易遵循。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因为以前有非常有限的数据对烘干机的性能。历史数据和趋势曲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设备和任何服务的性能需求。发射器连接网络通讯协议通道和被使用的帮助下很容易MaWi自动化和Vaisala技术支持。

当塑料颗粒的水分水平仍在其目标价值,一个高质量的原料和EKOY可以利用其整个生产能力。

优化能源消费

从生产过程更加有效和准确的数据收集也给EKOY增加其能源效率的机会。

“我们想要一个节能的工业企业。例如,在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告诉客户多少能量消耗在生产每一个塑料产品,“Antti么说。
多亏了准确的数据,EKOY团队可以调整旧的塑料的再生周期尽可能节能烘干机。在调整仍是手工操作,连续测量允许调整设置优化。在未来将有可能进一步优化的过程将塑料烘干机使用时间对再生露点控制开关。

另一个环境方面与Vaisala合作与产品生命周期的思考:“我们共享相同的值。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Vaisala多年能保证备件的可用性。我们宁愿比扔掉和替换修复和调整,”海柯拉说。

Eino Korhonen Oy

EKOY专业电工产品的合同制造以及塑料和金属制品。它的产品销往全球。EKOY北欧等与公司铝/ Lival Ensto Produal,和通力。这个家族企业成立于1978年,在Porvoo操作,芬兰和Harju-Risti,爱沙尼亚。

DM70手持露点计

Vaisala DRYCAP®手持露点计DM70现场检查应用程序和现场校准提供了准确、快捷为工业露点测量应用程序,如压缩空气、金属处理、加法制造,食品和塑料干燥。

DM70措施准确的露点温度测量范围宽。可以直接插入探针加压过程,从环境迅速调整到工艺条件。DM70也可以被用作一个工具用于读取固定Vaisala露点发射机的输出。

DM70快速响应时间,由其sensor-purge功能增强,确保快速、准确的数据。传感器承受凝结和完全的恢复变湿。其界面易于使用,一个清晰的图形液晶显示和数据记录功能。

访问我们的交互式干燥模拟器计算你的精力和成本节约,下载Vaisala压缩空气eGuide,或联系我们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