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装载和卸载操作中的实时化学识别和接口检测

加载操作
发布: 2021年12月31日
液体测量

如何准确,可靠地进行监护权转移?


在化学物质的装载和排放时,重要的是消除产品变速箱,确保安全处理多种化学物质,并减少与产品转移到接收储罐相关的昂贵的等待时间。化学工业产品主要由其他行业(例如半导体和制药行业)使用,这些行业具有严格的质量和纯度规格。化学植物和石油炼油厂如何使用折射率技术优化这些操作并提供最高质量的化学品?

在此博客中,我们分析了三个客户案例,并查看客户如何从技术中受益。

化学分析对于可靠的监护转移的重要性

化学分析对于处理液体化学生产和物流运营的公司,例如化学植物,石油炼油厂和燃料终端,仅举几例。他们需要确保基本,商品,精细和特种化学品的成本效益生产,同时维护高产品质量和最小的环境影响。

产品识别通常依赖于手动采样和实验室分析。但是,此方法可以导致时间延迟,产品质量变化和产品浪费。另一个部署的方法是密度测量。处理诸如酸(乙酸,柠檬酸,盐酸HCl,一氮HNO)等化学物质时3,硫酸h2所以4等等),醇,糖,过氧化氢H2o2,氢氧化钠NaOH(苛性钠),溶剂和尿素,密度测量通常无法进行准确的测量,需要重复重新校准,因此似乎昂贵且不可靠。

在线过程ND +/- 0.0002的精度折光仪自动温度补偿可实现全自动产品识别。需要实时的化学识别和界面检测,以安全地处理从卡车,铁路或货物供应线中卸载多种液体散装化学物质到接收水箱。由于实时识别,可以消除人为错误,提高过程安全性并减少昂贵的等待时间。

领先的化学品生产商和石油炼油厂如何从折射率测量中受益

每种化学物质具有独特的折射率(ND)值。在线过程折光仪基于其指纹重复,准确,连续的指纹识别。从小册子


用于快速处理多种化学物质的化学界面检测

“通过用在线折光仪检测的内折射仪代替实验室测量,
我们每年能够节省600吨产品”, - 客户。

一家德国跨国化学公司将多种化学品作为其工厂生产的原材料。当从卡车或铁路车到多个卸载站的储罐中装载不同的化学品并将其排放时,对于托管转移,产品识别和安全的卸载操作,需要快速可靠的界面检测。

客户的目标是用自动化的化学控制量取代四个卸载线的艰辛和不可靠的实验室采样,该工具控制基于在线测量。他们利用Vaisala的过程折光仪来简化加载和卸载操作。

折光仪提供温度补偿的输出,可以以客户的首选比例设置,例如在20°C,浓度%-BW或其他情况下折射率ND。通过在过程线中轻松安装折光仪,客户能够提高其卸载操作的效率,并确保规格中的正确化学物质存储在正确的储罐中。

水中的乙醇检测

一个大型的英国石油炼油厂和可再生燃料的生产商,将储罐用于各种产品,例如乙醇。一个过程要求是在雨水中检测乙醇,以确定水排放到水道之前的环境接受。

在储罐周围的燃油码头上,污水池在泄漏时收集雨水和化学物质。在现有的乙醇存储安装中,当前使用的密度仪表引起了错误警报。同样,由于不可靠的密度计的测量,炼油厂怀疑可能在地表水中可能存在悬浮固体。

对于两个新的乙醇储罐,客户安装了Vaisala的在线工艺折光仪。由于在抽出雨水之前安装了折射率,因此已经避免了错误的警报,还确保了可靠的调节合规性测量。

润滑剂生产商在填充线的化学识别

“在填充线中安装折光仪后的头几周,
我们通过将产品浪费减少30%,从而获得节省。

一家瑞士石油混合和制造公司为全球各种行业和应用生产了另一种特殊的油和润滑剂。为了增加生产并减少产品浪费,客户决定提高填充线中的自动化水平。他们使用手动采样和实验室折射率来检测不同产品之间的接口,这是耗时的,需要人力,这也导致了他们想最大程度地减少的人类错误。

一旦Vaisala在填充线中安装了在线过程折光仪以取代费力的手动采样和实验室分析,客户就报告了最初几周的浪费产品可节省大量。除了立即获得投资回报外,还可以消除由于实验室抽样引起的产品质量变化,并确保产品规格。

图片
卡车卸载站
来自卡车卸载站的图像。在这里,有必要识别传入的化学物质,并确保正确的化学物质具有正确的规格并进入正确的产品罐。通过Vaisala的流程折光仪在线产品识别可确保快速可靠的产品识别和工作安全。如果水箱底部有水,则折光仪立即对其进行警报。折光仪适合室外安装。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最可靠,最准确的看门狗用于化学物质

Vaisala的工艺折光仪是各种工业应用的完美匹配,特别是对于化学工业的需求而言,因为

  • 它的液体浓度测量在ND = 1.3200的完整测量范围内是准确的... 1.5300,重量为0-100%
  • 它不需要定期维护或重新校准
  • 它允许在没有旁路布置的情况下进行水平安装或垂直安装。

真实溶解固体的在线折射仪测量不受液体中未溶解的固体或气泡的影响。折光仪具有提高的安全性和内在安全认证。可以使用特殊的湿零件以适合苛刻的化学工艺。

下载申请注释关于化学界面检测和产品识别过程,以了解细节。

图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