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糖精炼厂通过先进的糖结晶控制来提高盈利能力

糖晶体
泰国
发布: 2021年10月25日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液体测量

泰国的糖精炼厂受益于优化的批处理真空结晶罢工,晶体质量以及vaisala k-patents®SeedmasterSM-3拥有的产量。炼油厂的高级流程控制解决方案由常规

自动化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在结晶批次打击过程中减少蒸汽和水的使用,同时通过将晶体尺寸分布(CV)和平均孔径(MA)保持在紧密的规格中,从而同时改善糖品质。这是通过基于实时超饱和控制的全自动控制策略来实现的。

例如,实施之前和之后的生产产量,能耗和晶体质量的比较表明,在罢工之前使用了7平方米的水,炼油厂的锅量为85 m3,请参见下面的图像1。

糖粉

图像1.糖真空锅(85平方米)。

在实施水被用来消除新的,不需要的细晶体之前。引入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不仅消除了使用水的需求,而且还将蒸汽消耗降低了约25%,同时增加了约1%。

糖锅在炼油厂中的进食阀

图2:糖浆进料阀。

为什么基于过饱和的控制?

优质糖的产生取决于晶体的生长,过饱和是这种生长的驱动力。结晶速度取决于几个参数的多变量函数。过饱和度定义为在溶液中与在相同温度下饱和溶液所需的糖的比率。

过饱和具有最佳范围,其中糖晶体均匀均匀地生长,达到所需的晶体尺寸。在此范围之外,晶体将停止生长,甚至可能融化或开始自发形成新的晶体,从而产生需要重新处理的罚款和砾岩。这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因为它会浪费时间和能源,增加生产成本和用水量,并降低生产糖的有效产量。

为了建立基于过饱和的控制以消除这些挑战,PAN配备了Vaisala K-Patents®SeedmasterSM-3系统,以提供实时数据以进行超饱和计算。种子主是专门为糖结晶应用而设计的。该系统由过程折光仪和多参数监视设备组成,该设备提供了糖结晶所需的参数,并实现了全自动控制解决方案。

为什么客户选择Vaisala Seedmaster

提高产品质量和一致性

糖的质量很高,从批次到批量的质量是一致的。通过优化,最终糖蜜中的蔗糖量减少,而CV/MA得到改善。

优化原材料和蒸汽消耗可节省大量

可以减少原材料消耗,从而带来运营节省,但最大的节省来自蒸汽消耗的减少。在使用Seedmaster实施自动控制策略之前,泰国糖精炼厂每次罢工量39.4吨;实施后,蒸汽消耗降至每次罢工29.5吨。

也有累积效应,因为糖生产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需要水。糖工厂产生用于加工和出售盈余的蒸汽作为电网。控制和优化生产过程将使工厂能够向网格出售更多电力。

较少的假晶体的重新处理

当糖晶体的大小一致时,它会减少与后处理假晶体相关的时间和成本。

减少劳动密集型任务

Seedmaster SM-3可以自动化过饱和控制,这意味着生产人员不再需要花费时间进行抽样和其他手动任务。

过程控制需要以下内容:

  • 使用数字内联过程折光计的浓度控制
  • 绝对压力控制
  • 水平控制
  • 微波密度计

仪器和PID控制器的三个控制级别

你想知道更多吗?

准确的过程控制为炼油厂带来了巨大的优势。使用工艺折射率的基于过饱和的控制策略可用于优化结晶,包括产量,质量和能源效率。

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