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TVO核电站实时监视变压器条件

TVO ATOMKRAFTWERKERKENNTFRühzeitigwartungsbedarf seiner transforatorendankLückenloserechtzeitüberwachungihres ihres ihres betriebszustands
Anne-Irene.Leino
芬兰
发布: 2017年6月8日
发电和传输

芬兰核电公司Teollisuuden Voima实施了Vaisala的在线氢,水分和温度监测器,以不断遵循其变压器的状况。连续监视提供有关变压器油24/7的信息,有助于计划维护操作。

teollisuuden voima oyj(tvo)是一家芬兰核电公司,在安全可靠的价格合理的电力生产方面拥有近40年的经验。目前正在运营的两个核电站单位的净产量为880兆瓦。这些单元共同产生了芬兰消耗的所有电力的六分之一。由于其自身的电力需求,该公用事业公司具有高压变压器,可从400或110 kV网络中降低能量。其中之一是备用变压器,如果其他任何变压器突然停止操作,它会自动打开。可靠的变压器功能对于发电厂以计划的方式运行至关重要。因此,TVO为其变压器提供了经过深思熟虑的维护和监视计划。例如,该计划包括变压器的定期手动油采样。行业建议是每年一次采样,而TVO已对所有与安全和可靠性有关的事项实施了严格的控制。

通过Vaisala的MHT410进行具有成本效益的氢监测

TVO已决定开始实时监视其变压器。经过彻底的评估,他们选择了Vaisala的MHT410:用于在线变压器状况监测的水分,氢和温度发射机。该监视器提供了连续的,实时的水分,氢和温度数据。其中,变压器油中的氢气浓度上升是变压器故障的指示,而水分监测对于知道例如油的绝缘能力。The online data allows the transformer operators, for example, to apply real-time trending to analyze the condition of the transformer.“When selecting the hydrogen monitor, we compared several products, and the features of Vaisala MHT410 convinced us,” say TVO’s System EngineerJanne Jurkola和维护工程师PasiPietilä
“ MHT410适合此目的,并且安装易于安装。它有我们所需要的,但是我们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东西。而且,价格和所有权成本也达到了正确的水平。”在线监视器是由一家芬兰公司制造的,该公司总体上,尤其是在石油测量中,尤其是在决策中进行的。

易于安装和可靠的结果

TVO将MHT410监视器安装到其备用变压器上,因为接下来是方便的,以进行定期维护。根据维护团队设定的预定限制,该设备将警报发送到公用事业的24/7控制室。TVO现在使用了MHT410 12个月。“当将MHT410的在线结果与我们进行的手册采样进行比较时,它们已经很好地对齐。结果是可信的。两位先生们都认为,在线监控将成为行业未来图片的一部分。TVO的Janne Jurkola说:“通过相对较小的在线监控投资可以减轻具有巨大和长期财务后果的失败,因为它提供了何时采取主动维护步骤的信息。”

了解最新研究和MHT410案例 - 填写表格。

芬兰Alajärvi的Power Transformer


直接来自代表性变压器油的Vaisala水分,氢和温度发射器MHT410,可直接提供可靠的氢趋势以及快速的水分数据。MHT410持续使用,并且没有穿着诸如膜,泵,软管或电池之类的零件 - 无维护操作。与传统的氢和功率变压器的水分仪不同,Vaisala MHT410易于安装并迅速安装到操作变压器。

通过填写表格,了解最新研究和MHT410案例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