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火星上的水

火星上的水
火星,太阳的第四星
距地球约5460万公里,
发布: 2017年6月1日
可持续性
创新和灵感

NASA的好奇心漫游者发现火星表面上的液态盐水状况

火星上液态水的第一个证据是在2015年5月宣布的。这些发现是基于好奇漫游者的大气观察结果。流动站继续使用Vaisala的压力和湿度传感器技术在火星上继续工作。

NASA的好奇心漫游者已经在火星赤道附近的大风弹坑周围进行了表面测量,已有两年多的历史了。流浪者采用压力和湿度设备,旨在观察芬兰气象研究所(FMI)开发的火星气氛。漫游者环境监测站(REMS)仪表套件,以及中子(DAN)仪器的火星(SAM)和动态反照率的样品分析使得在夜间的上层高氯酸盐的盐在夜间上层的上层上层的盐水有可能火星表面能够吸收足够的水分形成盐水溶液,即使温度远低于零摄氏度。

湿度设备REMS-H和压力设备REMS-P已由FMI开发,并基于Vaisala的传感器组件。Vaisala已为Rover上的FMI设备配备了标准的Vaisalahumicap®湿度传感器和专门定制的VaisalaBarocap®压力传感器。由于这些传感器的长期稳定性和准确性以及它们耐受灰尘,化学物质和恶劣环境条件的能力,该技术特别适合这种苛刻的应用。

揭露火星秘密

与地球相比,火星是一个干燥的星球。但是,过去的大气中已经观察到少量的水,尽管从未以液体形式出现。火星表面温度在夜间从-135到-70°C变化,并且沿其赤道的火星顶层在白天达到高度温度。考虑到火星上大气的温度和低压,据估计,火星上不能存在液态水。

现在,NASA的MARS科学实验室(MSL)及其由Gale Crater进行的观察结果,特别是基于FMI和VAISALA技术的测量结果,并结合了数值模型。

“在火星大气中,地面层以几厘米的深度下方,有足够数量的高氯酸盐盐,能够从大气中吸收水。结果是薄膜盐水溶液或液体口袋和盐的口袋满足这种形式在夜晚 - 尽管水膜温度远低于冰点,” FMI的研究负责人Ari-Matti Harri说。“白天,表面层温度升高,这会导致夜间积累的液体蒸发为气体。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发现尚未得出结论火星上有机化合物的可能存在。”但是,可以假设沿着大风火山口的观测区域代表了整个火星表面的条件。

气氛研究的最终实验室

火星和地球的气氛具有相似的动力学,因为行星旋转轴的轴向倾斜(25°火星和23,5°地球)以及旋转时间,这意味着一天的长度(火星日24小时37分钟),彼此非常近。干燥的火星大气是地球大气层的简化实验室模型。阿里·马蒂·哈里(Ari-Matti Harri)总结说:“通过研究简化的,动态的地球状气氛,我们可以通过水系统,植被和高湿度水平的影响来学习我们可能会错过的东西。”

NASA寻求“遵循水”的追求导致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液态水间歇性地在当今的火星上流动。了解有关最新发现的更多信息:http://go.nasa.gov/1korjsv

火星毅力漫游者,版权所有NASA/JPL-CALTECH

bepaly官网

是的,我们已经过去了数十年,很快,Vaisala的技术将在Mars上登陆 - 与芬兰的气象学院合作,并作为NASA MARS勘探计划的新毅力漫游者的一部分。从一开始,探索世界的高科技,创新和好奇心就为维萨拉(Vaisala)而言。加入我们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