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和木材干燥

相对湿度以及时间和温度会影响木材干燥。通常,这些参数基于以前的干燥经验,目的是优化干燥时间,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木材破裂。该过程参数是所使用的系统所独有的,具有不同的木材和季节性变化,影响了结果。这使木材干燥是苛刻的过程。为了获得最佳结果,需要连续监控相对湿度。

    木材干燥仓库

    木材是一种多孔材料,即具有吸湿性,吸收水分,可以在环境环境中达到平衡。木材的机械性能随温度,压力和水分含量而变化。在大多数应用中,必须去除木单元中的水分,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并保护木材免受蓝色污渍,真菌和霉菌的影响,以及裂缝和检查。绿色木材的初始水分含量,即新鲜锯齿的木材,根据物种的不同,不等50%至100%。当用作正常温带气候的建筑材料时,将木材干燥至18%的水分含量,而对于细木工和木工来说,水分含量为10%至15%。

    机器正在抬起木材

    准确性相对湿度测量确实很重要。它直接影响干燥过程并间接影响设施能力。不准确的测量可能会导致以下问题:

    • 如果相对湿度不准确地显示为太湿,则由于条件过度干燥,木材可能会破裂。过度干燥浪费能源并不必要地将昂贵的设施能力联系起来。
    • 如果相对湿度不准确地表明过于干燥,则过度潮湿的条件会减慢干燥过程,从而导致更长的干燥时间和减少的能力。

    三个主要因素有助于保持测量准确:使用适当的传感器,确保正确安装了测量设备并定期对测量设备进行校准。

    木材和木材干燥相关产品

    相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