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质量监控

用湿度计和温度测量室内空气质量(IAQ),CO₂传感器确保在室内舒适的标准。尽管人类的舒适度取决于多个变量的相互作用,但通过测量室内空气质量(IAQ)来优化相对湿度,温度和CO,而不是仅优化温度,就满足了更多乘员的舒适性要求。

观看下面有关Vaisala HVbeplay体育官方网站地址AC传感器的视频,或继续阅读有关湿度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

湿度如何影响室内空气质量?

室内空气中的相对湿度低导致人类不适。头痛,眼睛刺激,喉咙痛和皮肤干燥都是干燥的室内环境的症状。干燥空气降低了对空气传播感染的自然防御,使人们容易受到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攻击。除了与湿度低相关的问题外,湿度过高还会引起问题。这些问题与不健康的生物污染物的生长和传播以及水分对建筑材料的破坏作用有关。

通常,人类对湿度的敏感程度不如温度。人们通常无法将不适和潜在的健康问题与相对湿度的变化联系起来。这是一项好技术可以支持人类感官的地方。可靠的湿度测量是成功控制湿度的关键。

CO₂水平如何影响室内空气质量?


需求控制通风(DVC)通过根据多少人占据空间来控制通风来进行功能。目的是通过节能通风为乘员提供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

欧洲EN标准13779:2007定义了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如下所示:“室内空气质量可以按照浓度进行分类。”这个概念将基金会设定为操作DCV测量Co₂并相应地控制通风。该标准还将室内CO₂水平的正常期望设置为400-600 ppm,该水平略高于室外空气(400 ppm)的正常水平。现代通风系统围绕着这种假设建立,以确保足够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同时保持节能。

但是,实际上,这主要适用于现代通风系统的现代办公室。现场研究表明,常规的办公室条件具有1,500 ppm的浓度,这似乎是很高的水平,但是认为对人的安全限制更高:在八个小时内,有5,000 ppm的二氧化碳。

当室内CO₂水平上升时,与正常的400 ppm的正常室外水平相比,在1,400 ppm浓度的CO浓度中,危机反应,信息使用和策略等认知技能仅降至20%。一些更机械的技能,例如寻求信息和任务导向,并没有太大影响。然而,认知能力这需要更高级的信息应用,信息受到最大影响。当室内二氧化碳水平上升时,处理更先进的任务变得更加困难。准确测量室内空气和更好的通风对于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认知能力至关重要。

Vaisala提供了各种手持式和固定的室内空气质量(IAQ)传感器,用于测量相对湿度,温度和co。查看我们所有的HVAC产品。

室内空气质量相关产品

博物馆楼梯

翡翠智能云

Vaisala Jade Smart Cloud将工业级测量与安全可靠的无线监控相结合,为专业人员带来了新的水平和灵活性。

相关故事

开发未来的证明解决方案
博客|2020年2月25日

开发未来的解决方案

我们周围的世界正在通过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以及我们的客户运营的情况下快速变化。
阅读更多
VASA船在斯德哥尔摩1628年倾覆并沉没。
客户案例

创造正确的气候

Vaisala湿度发射机有助于保存皇家军舰Vasa,从进一步...中拯救了著名的17世纪瑞典军舰Vasa。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