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天气状况可以使测量室外湿度一个挑战,因此选择正确的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建筑物的暖通空调系统的性能,往往依赖于室外相对湿度测量,基于湿度或计算参数,优化冷却设备的能源效率。如果室外湿度传感器是不准确的,控制,能源效率和舒适性优化。传感器的选择常常被忽视,但它是一个关键的决定,业主必须忍受定期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

免费冷却技术

当室外空气温度足够凉爽和干燥,温控呆省煤器可以使用室外空气,没有额外的空调冷却建筑。这就是所谓的免费冷却技术。一个省煤器由以下组件:外和回风阻尼器,阻尼器致动器,外部空气焓(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或干球(温度)传感器,排出空气温度传感器,省煤器控制器。一些省煤器控制时利用室外空气焓焓水平低于室内的空气。然而,室外空气温度较低或低焓水平仍然可以携带湿负荷。更好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只有室外空气露点温度低于所需的室内露点级别,以防止水分建立。

与水侧省煤器,免费冷却时实现工作液(冷却水)绕过了制冷机直接冷却的冷却水塔。冷却塔使用水的蒸发去除过程加热和冷却工作流体接近湿球温度的空气温度。工作流体和蒸发的液体通常是水。室外湿球温度阅读是必要的,以确定冷却塔的效率和启动自由冷却循环。这种做法适用于凉爽、干燥的气候,空气的湿球温度显著低于干球温度。

是否使用空气或水边节能器,设施经理必须依靠他们的室外传感器提供准确的信息。传感器漂移和不稳定可以是有害的,特别是高能源消耗等设施数据中心。高品质户外湿度变送器与严格的公差要求计算其他参数如露点、焓和湿球。可靠的户外传感器将恢复饱和条件下,甚至一些传感器内置加热循环,防止饱和。

室外发射机组合

Vaisala室外湿度变送器将这个传感技术,导致精度和稳定性即使在极其恶劣的户外条件。的Vaisala湿敏电容器®传感器从饱和全面恢复。可选的加热,防止凝结也可用于高湿度条件。Vaisala测量的室外发射机包括产品组合各种湿度参数(相对湿度,露点,干湿球,焓,混合比例)、温度、风、降水、二氧化碳和气压。发射器和宽工作温度范围适用于大多数气候,灵活的安装选项,太阳能和辐射盾牌保护的元素。

看我们网络研讨会在暖通空调室外湿度测量应用

户外测量在建筑施工相关产品

有关的故事

风的象征
客户案例

降温,环境

AZEVAP蒸发冷却技术Vaisala联系当今日益关注全球变暖,减少能源的需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