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传感器有助于提高欧洲绿色资本2021的空气质量

在拉赫蒂测量空气质量
9月6日,2021年

芬兰测量技术公司Vaisala正在与Lahti市合作,为中小型城市找到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通过可靠的实时空气质量见解来改善生活质量。

拉赫蒂(Lahti)是一座中型芬兰城市,被授予2021年欧洲绿色首都的著名冠军。先前的获奖者包括南特,哥本哈根,布里斯托尔,卢布尔雅那,埃森,埃森,尼杰梅根,奥斯陆和最近的里斯本。

绿色资本奖

在芬兰语中,“ lahti”一词的意思是“海湾”,因此Lahti应该成为芬兰第一个赢得该奖项的城市,以表彰1980年代维持维塞吉尔维湖的环境计划。拉赫蒂(Lahti)位于赫尔辛基(Helsinki)东北约100公里处的湖南端,有120,000人的故乡,包括一级方程式驾驶员Valtteri Bottas。

城市地区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欧洲人居住在城镇,呈现社会面临的许多环境挑战。因此,欧洲委员会于2008年建立了年度欧洲绿色资本奖,以促进和奖励承诺和创新来解决这些问题。

Lahti’s award recognises the city’s longstanding environmental achievements, but it has ambitious plans for the future, such as carbon-neutrality by 2025, and large scale cooperation projects have been launched during 2021. One such project is a partnership with Vaisala, which is currently celebrating being ranked 14th in the Financial Times list of 300 European climate leaders.

Lahti和Vaisala - 可持续发展领导的合作伙伴

Vaisala是天气,环境和工业测量的全球领导者。beplay充值的钱可以“我们与拉赫蒂的合作伙伴关系是逻辑上的一步,”解释说。Marjo Hietapuro,Vaisala的可持续发展经理。“可持续性确实是我们的核心,不仅在我们自己的运营中而且在我们的价值链中都可以看到。但是,Vaisala对可持续性的最大影响源于我们的解决方案的应用。”

Vaisala的气象解决方案受到世界各地客户的采用;例如,帮助监视天气并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这些解决方案着重于人们的安全,可持续性,对财产的保护和有效的流程;利用可靠的测量来在所有天气条件下进行决策支持。此外,该公司的工业测量部门开发了技术,使组织能够优化流beplay充值的钱可以程,更有效地运行,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并展示法规合规性。同时,Vaisala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减少废物和能源消耗,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减少碳足迹。

有助于抵抗气候变化的Vaisala产品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屡获殊荣的独特,前认证的,在线多气仪器,在沼气植物中测量甲烷,二氧化碳和湿度​​。该技术可帮助用户优化可再生能源的产生,从有机废物中获得更多的价值;提高盈利能力;下温室气体排放和回收农业养分。

Vaisala还为液体产品提供在线测量技术;帮助食品和饮料,酿造,乳制品,半导体和药品等行业的客户减少浪费并节省能源,同时提高质量和节省成本。Vaisala的测量传感器和系统在各种各样的行业中提供了相同的好处,例如制药,发电和传输,HVAC,半导体,汽车行业和食品行业。

最初,Vaisala和Lahti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空气质量,并涉及在市中心安装紧凑的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每年估计每年有700万例早死亡,其中40万在欧洲。虽然芬兰的空气质量比大多数国家 /地区更好,但每年仍有1,800起过早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通过解决空气污染水平,各国可以减轻中风,心脏病,肺癌以及包括哮喘在内的慢性和急性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类和财务负担。

In its ‘Air quality in Europe - 2020 report’ the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 estimated that in 2018 long-term exposure to particulate matter with a diameter of 2.5 µm or less (PM2.5) in Europe (including 41 countries) was responsible for approximately 417,000 premature deaths. Furthermore, 55,000 premature deaths resulted from NO2 exposure and 20,600 premature deaths were caused by exposure to ground-level ozone.

几十年来,欧盟一直试图通过控制有害物质到大气中的排放,改善燃油质量并将环境保护要求集成到运输,工业和能源部门来提高空气质量。欧盟的清洁空气政策基于三个主要支柱:

(1)环境空气质量指令(EU,2004,2008),该指令制定了空气质量标准,并要求会员国评估空气质量并实施空气质量计划以改善或维持空气质量;
(2)NEC指令(EU,2016年),该指令建立了国家排放承诺;和
(3)特定于来源的立法,为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建立特定的排放和能源效率标准。

所有国家经常超过欧盟空气质量标准;特别是在建筑物作为峡谷的城市地区;保留车辆排放(尤其是来自旧柴油发动机),并导致关键污染物(例如颗粒物和NO2)的浓度显着增加。因此,监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实现污染热点的识别,帮助来源归因并提供一种评估缓解措施成功的手段。

拉赫蒂的空气质量

在与Vaisal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之前,没有在拉赫蒂市中心的中心进行空气质量。主要是由于挑战在关键站点定位参考站。但是,该公司的Hannamari Jaakkola表示:“与Lahti环境服务和我们在其他国家 /地区的经验相结合,我们能够确定面临最大污染风险的地点。因此,我们在市中心市场区域的一个繁忙十字路口安装了最新的紧凑型空气质量传感器。

“车辆受到的污染可能是一个重大问题,但是芬兰的城市和高速公路比许多其他欧洲国家都没有拥挤,因此我们希望颗粒物和NO2水平会很低。但是,北欧国家燃烧木材很常见,因此我们可能会发现,加热炉子的Lahti污染水平升高。

空气质量监测的发展

在世界各地数千个城镇中,污染热点缺乏空气质量监测。这是因为传统的空气质量监控站(AQMS)采用昂贵的参考级分析仪,这些分析仪通常位于大型空调容器中,这些容器可能需要计划许可才能安装。这些系统还需要定期的服务和校准,从而大大增加了运营成本。结果,它们的数字很低,并且很少位于污染热点。然而,通过采用参考方法分析仪,这些电台能够在其提供的数据中提供高度的准确性和精度。

过去,参考站的唯一低成本替代方案是被动扩散管,例如,可以快速,轻松地部署在路灯柱上。但是,此方法仅提供对单个参数的回顾性评估,通常是NO2。提供几周的平均浓度。因此,该方法不提供时间污染见解,也不提供与欧盟或谁小时平均空气质量标准的比较。

近年来,研究表明,城市地区的污染水平可以大大超过最近参考AQM提供的测量值,因此对更灵活,更低的成本监视器的需求日益增长,能够从参考站进行补充数据。

Vaisala紧凑型空气质量传感器

为了响应能够填补参考AQMS之间差距的紧凑传感器的需求,Vaisala开发了一个紧凑的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可以快速,轻松地安装,从而提供无线空气质量数据24/7。这些传感器已通过工厂校准进行交付,但是可以通过在部署前与参考站共同列出它们的性能。“当然,我们紧凑的空气质量传感器不应替换参考站,”解释说Hannamari Jaakkola,“但是它将极大地补充参考站的数据,并提供一个灵活的工具,可以轻松地将其移至最引起最大关注的位置;为城市经理和计划者提供基本信息。”

作为连续传感器,Vaisala的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也能够提供实时数据,但是连续数据的最大好处是能够识别时间变化,例如在高峰时间内污染峰值。

Lightweight and running on low power, Vaisala’s solution can be installed in almost any location, and with wireless internet connectivity it is easy for users to view data, either directly from the sensor, via Vaisala’s or a customer´s own gateway, or with an API from Vaisala´s cloud platform.

智能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Vaisala众所周知是世界领先的气象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且在大型监测网络的发展中经验丰富。Hannamari Jaakkola说:“这对我们的空气质量客户来说是一个主要好处,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拥有工具和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利用智能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好处,同时也考虑了天气的影响。”

她解释说:“网络的价值大于其组件部分的总和。”“这是因为网络,尤其是与空气质量建模相结合的网络,能够跟踪污染的运动并帮助来源归因。”

除了城市经理和规划师外,还有许多其他利益相关者对空气质量感兴趣。例如,如果空气质量影响其健康,或者学校可能希望在下车和接送过程中了解空气质量,以确保儿童不会受到污染的不利影响。因此,智能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可以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信息,以帮助提高空气质量的总体目标。

Vaisala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使超本地监测数据成为可能;不仅是因为它们的紧凑型和灵活性,还因为资本和运营成本大大低于传统参考站,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以更高的数量部署。密集的空气质量传感器网络将弥合稀疏监控站之间的差距,并有助于创建更完整的空气质量图片。

展望未来,随着这些紧凑的传感器更广泛地推出,公民将能够在日常决策中更频繁地使用空气质量数据,例如如何旅行,何时锻炼何时锻炼,选择哪个学校,甚至在哪里居住。

认识到紧凑型AQMS数据的重要性

显然,从紧凑的空气质量传感器网络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这些电台没有提供“绝对”数据。相反,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好地了解趋势和污染的空间/时间分布。

总结说,汉纳马里·贾克科拉(Hannamari Jaakkola)说:“欧盟的环境空气指令今天识别并允许通过紧凑型传感器使用“指示性测量”。我们非常希望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会认识到紧凑的传感器在应对空气污染中所发挥的至关重要和成本效益的作用。与现有参考AQM的价值协同合作,以开发更准确有效的模型。

“对这种性质的超地监测,再加上气象测量,开始在智能城市的发展中构成重要组成部分;例如,为实时交通控制和城市规划提供关键数据。因此,我们很高兴与Lahti合作,以更好地了解城市的空气质量,我们希望该项目将成为一个高知名度的参考,不仅展示了监视的好处,还可以证明最新紧凑,灵活的优势,无线空气质量监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