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两个新的CIGRE工作组DGA技术手册

男人笑眯眯地看着手机
Senja Leivo
满足专家:Senja Leivo
发表: 2019年11月25日
发电和输电


长期CIGRE DGA工作组完成设定的任务研究委员会A2和D1通过发布两个非常有趣和翔实的技术手册:# 771 - DGA解释的进步和# 783 - DGA监测系统。工作小组由一些世界知名的DGA的专业人士,包括米歇尔·杜瓦博士本人作为召集人。这是一个特权加入这些专家作为集团的一员,我发现教育和奖励的经验。这里有一些突出的宣传册。

结核病771 - DGA解释的进步

手册描述了不同的变压器故障类型及其严重程度,以及两个诊断方法:所得钱款三角形和五角大楼。论述了典型值和pre-failure值与故障的严重程度,利用大数据量超过330000 DGA的结果。一般来说,pre-failure值更高等小错误corona-type PD和热断层在石油,和更低的缺点,可能更危险,像之间的断层。


此外,宣传册讨论:

  • 在典型值oxygen-nitrogen比率的影响
  • 通常的和不寻常的矿产和non-mineral油杂散气
  • 如何检测有载分接开关故障(电网)从一个正常工作的
  • 对风电场变压器典型值,
  • C3碳氢化合物是否带来附加值在变压器和电网故障识别

本文也有很多案例研究的例子。总之,大量的材料,很值得研究。

结核病783 - DGA监测系统

手册简要描述了当前可用的监控市场上基于气体测量的数量,从M1 M9,认为显示器可以检测和识别发生在变压器的各种故障类型。M7 M9显示器可以检测所有十断层类型——从热故障包括早期阶段排放的亚型。在各种类型的在线气体监控检查工作组D1 / A2.47,只有那些multigas类型的(M7 M9)可以提供完整的在线DGA诊断和立即采取行动设备。“M7 M9-type监控因此建议所有变形金刚,包括关键的(GSU、核)和那些已经吹嘘异常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
一个特定的任务给工作组A2 / D1.47研究委员会D1和A2是研究氧化碳气体检测的意义在错误的角色。工作小组总结的主要挑战是一氧化碳值的解释。在密封的情况下变压器为例,这是常见的观察非常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的石油,不因故障在报纸上而是在低氧条件下石油氧化。此外监视器因此比dual-gas更可靠的监视器在绝缘纸检测故障,不仅因为他们测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其他碳氢化合物气体。


工作组评估的几台显示器的性能已经在市场上自2010年以来,连接到真正的变形金刚。测试过程和结果讨论了783年结核病附录F和表6.2,分别。Vaisala在线DGA监控擎天柱™(OPT100)是测试没有11和监视器。我们非常自豪的OPT100已执行。

想了解更多吗?

您可以下载的手册CIGRE的网站https://e-cigre.org/我建议你花些时间和密切研究,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重要信息和最新的研究为人们在DGA的领域工作。

阅读更多关于擎天柱DGA监控OPT10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