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毅力漫游者开始使用芬兰设备对火星进行最先进的科学测量

MEDA PS读数
2021年4月15日
新闻发布

Vaisala和芬兰气象学院
新闻稿
2021年4月15日

NASA的毅力漫游者开始使用芬兰设备对火星进行最先进的科学测量

NASA的毅力漫游者现在已经在火星表面上度过了头几个月。测试和部署阶段进展顺利,在与Ingenuity直升机进行了首次技术演示之后,流动站开始进行连续的科学测量。随着湿度和压力测量工具的到来,稳固性持久,正在创建另一个星球上的第一个气象网络。

毅力漫游者于2021年2月成功地降落在火星上,现在将至少在下一个火星年份探索Jezero火山口的一条古河三角洲,大约是两年。着陆后,流动站伸展了机器人的手臂,已经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照片,视频和音频样本回到地球。

由西班牙领导的研究联盟开发的流动站的火星环境动力分析仪(MEDA)仪器套件也已部署。MEDA是专门为火星条件开发的气象站。芬兰气象研究所(FMI)和Vaisala的仪器包括在MEDA套件中,以测量火星的压力和湿度条件。
Ingenuity直升机还使用了MEDA Suite提供的测量和局部风数据。

即使在漫长的空间旅程之后,测量工具也需要能够提供可靠的高质量测量。

“准确,可靠的基于科学的测量是火星研究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苛刻的太空之后,我们的传感器也在火星上的极端条件下工作,这是很棒的。Vaisala的测量技术在挑战性的测量条件下处于最佳状态。”liisaÅström,Vaisala产品和系统副总裁。

“火星上的设备需要在各种条件下工作,并经过相应的测试。制造,测试和最终确定测量仪器一直是一个持续多年的主要项目,因此最终看到这些乐器在火星上工作真是太好了,”总结说玛丽亚·赫塔(Maria Hieta),FMI的研究工程师。

Hieta继续说:“例如,关于毅力的湿度测量工具已经经历了艰难的选择过程。FMI围绕湿度传感器构建了13个不同的仪器模型,这些模型在恶劣的条件下进行了多次测试,例如非常低的温度。此外,测试使它们暴露于振动和冲击中。最可靠的型号被选为MEDA设备的一部分。”

首先测量反映了期望

MEDA设备现在已经提供了有关压力和相对湿度的第一轮测量系列。测量值对应于预期的值。

“根据Jezero火山口的一天时间,压力水平和变化很好地反映了我们的模型。相对湿度在白天实际上为零(0%RH),并且在夜间局部温度下降到近-80°C时,相对湿度在夜间上升。为了进行比较,将20%的相对湿度认为在地球上非常低,几乎无法测量接近零的相对湿度。压力数据还使我们观察到尘埃经历了毅力,表明它们在压力信号中的快速和尖锐下降。”玛丽亚·吉泽(Maria Genzer),FMI的行星研究和太空技术小组负责人。

火星天气状况和气氛感兴趣的芬兰研究人员

毅力漫游者旨在探索火星的条件和地质,并寻找古代生活的迹象。即使生活迹象令人着迷,芬兰的研究人员对火星氛围特别感兴趣。

“地球和火星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发现对火星大气的研究如此引人入胜的原因:它有助于我们了解地球大气的行为。此外,火星上的沙尘暴可能很苛刻,因此,如果我们将来要将载人的太空任务发送给火星,那么能够预测暴风雨至关重要。因此,火星需要一个气象站网络。

基于芬兰专业知识的气象观察网络

毅力和好奇心漫游者于2012年降落在火星上,可提供约3,700公里的尺寸。两个流浪者都具有类似的芬兰压力和湿度测量工具,这些仪器可提供发送到地球进行分析的数据。

来自漫游者的数据,结合了NASA的洞察力兰德在火星上的观察结果,构成了另一个星球上的第一个三点气象观察网络。该网络将使火星氛围及其现象更加准确地建模。

“将来,我们希望在火星上获得更多的测量点。例如,这是我们的Metnet计划中的最终目标,在该计划中,我们正在开发会影响和穿透火星表面的小型探针。然后,这些探针将在地球上形成一个全面的气象观察网络。”

火星2020年的任务是NASA火星勘探计划的一部分。毅力漫游者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收集和存储一系列岩石和土壤样品,这些岩石和土壤样品将来可以带回地球进行分析。芬兰技术计划于2022年由欧洲航天局(ESA)和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再次发射到火星。

更多信息媒体:

miia lahti,Vaisala的通讯经理
+358 50 555 4420,[电子邮件保护]

玛丽亚·杰泽尔(Maria Genzer),
芬兰气象学院行星研究与太空技术小组负责人
+358 29 539 4724,[电子邮件保护]

玛丽亚·赫塔(Maria Hieta),研究工程师,芬兰气象学院
+358 29 539 2063,[电子邮件保护]

Tiina Ervasti,芬兰气象学院的传播专家
+358 29 539 3501,[电子邮件保护]

Ilmateen Laitos是芬兰运输与通信部的研究和服务机构。它的任务是在大气和海洋上产生高质量的观察和研究数据。该研究所将这些专业知识结合到了它所提供的天气,气候和海洋服务中,以促进公共安全,并增加社会和环境的幸福感,并考虑到保持准备的需求。有关空间中FMI的更多信息:https://space.fmi.filinkedin.com/finnish-MeTeorological-Institute

Vaisala是天气,环境和工业测量的全球领导者。beplay充值的钱可以Vaisala在经验超过80年的基础上为更美好的世界提供了观察,防空技术甚至在火星及以后探索。我们是世界各地客户的可靠合作伙伴,提供了一系列创新的观察和测量产品和服务。Vaisala总部位于芬兰,全球拥有1,900多名专业人员,并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上市。vaisala.com/space,,,,twitter.com/vaisalagroup,,,,linkedin.com/vaisal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