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折射仪:常见问题

前K-Patents现在是Vaisala的一部分

产品被命名为,例如,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PR-43-G。K-Patents是什么意思?
K-Patents Oy已融入Vaisala的工业尺寸商业区。beplay充值的钱可以折射计的产品名称包含Vaisala以反映收购,例如,Vaisala K-Patents®Pharma折射仪PR-43-PC。

我在哪里可以购买Vaisala K-Patents产品?
您可以通过您所在国家/地区的当前当地销售分销商继续订购Vaisala K-Patents Process折射仪产品和服务。

我在哪里可以获得我以前的K-Patents产品的支持?
我们的客户服务将很乐意通过帮助台回答您的问题,或者您可以联系您当地的销售分销商

工艺折射仪做了什么?

工艺折射计测量浓度在线。它用于工业规模制造,用于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测量本身基于液体的折射率(或RI),非常精确可靠。

什么是“折射率”?
折射率或Ri是液体的物质,其与浓度成比例。RI可以被描述为液体表面处的光的弯曲力。
阅读更多:折射率作为浓度测量原理(PDF)。

为什么折射仪是液体浓度测量的最佳工具?
使用过程折射计是明显的益处,例如:

  • 液体,液体的泡沫,杂质,颗粒或颜色不会干扰测量
  • 测量本身非常准确可靠
  • 工艺折射仪是一种专为恶劣条件而设计的鲁棒仪器


是什么让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独特?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测量原理的优点,即:

  • 完全数字系统:无信号漂移,无需常规重新校准,无泡沫或悬浮固体的影响。
  • 坚固耐用,卫生设计,满足各种行业的需求:食品工业,重型工业,苛刻和腐蚀性产业,以及超纯净的非金属行业。


如果我开始在我的过程中开始使用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我的经济增益是多少?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仪的使用带来了大量优势,例如通过有效利用原料,可持续利用资源,减少能耗,消除产品召回等。

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测量什么?

Vaisala折射仪是否测量可以通过手持式和实验室折射仪测量的相同材料?
是的,这是正确的。虽然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仪器是数字的,但测量原理是相同的。

可以预测测量过程折射仪的准确性吗?
准确性是特定于应用的。对于溶解的固体,测量精度是折射率Nd±0.0002,其对应通常至±0.1 Brix或重量%。对于其他解决方案,精度取决于折射率。

工艺折射仪可以测量水中木浆纤维(“一致性”)?
不,它不能,因为这是悬浮液而不是解决方案,因此没有液体浓度来测量。

过程折射仪可以测量高岭土(“中国粘土”)在水中?
不,它不能,因为高岭土粘土在化学上惰性并且不会溶于水中,因此没有浓度,只是水中的颗粒。

工艺折射仪可以测量二氧化钛(TiO2)吗?
不,它不能。不同于在分子水平上操作的染料中的染料,颜料(其中TiO 2)往往是颗粒状和不溶性,因此没有用于测量折射仪的液体浓度。

折射计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测量,例如,在0ºC时?
是的,它可以。折射仪能够测量亚零温度。本地发射器和用户界面必须放在更温暖的环境中。

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的校准

折射计输出是否可以以密度单元(比重)校准?
是的,它可以。

折射仪输出是否可以在Baumé校准?球?布里克斯?ºBX?ºPLATO?ºOoeschle?每升克?
是的,任何单位都很好,只要它是(液体)浓度单位即可。

为什么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工厂校准在室温下用r.i.标准液体制成?实际过程中的实际过程液体不会更好吗?
使用标准折射率液体的校准在随时容易在其他地方再现。

启动后是否需要场校准?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客户的实际工艺条件和参考客户优选的浓度测定方法进行折射仪的现场校准。

工艺折射仪材料的耐久性

折射仪可以操作的最低温度是多少?
折射仪可以在最小的环境温度下运行。-40°C(-40°F),最大。45°C(113°F);

您可以保证您的材料是否符合我们的流程条件?
买方有责任选择材料,并确保材料对预定的服务条件令人满意。Vaisala作为制造商,可确保材料对规范的一致性。

安装和使用过程折射仪

尝试在棱镜下安排工艺液的良好速度非常重要。推荐的流速至少为1.5米/秒(5英尺/秒),以保持棱镜清洁。

我的过程中的速度为1.5米/秒,但流量不连续,即它以某种间隔停止。这是否会导致折射仪的问题?
是的,但是通过将折射仪安装在再循环环中,可以通过连续流动将折射仪安装在一起。

如果流量仅为0.6米/秒,该怎么办?
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较小的直径工艺线实现更高的速度。

压力下降怎么样?
对于文丘里型限制,剩余的压降很小。这种限制通常用于磁流量计。

我可以做的任何其他东西,而不是使用较小的过程线?
如果流速不足或工艺液体是粘性的,我们建议安装洗涤喷嘴,以便以高压水或蒸汽的预设间隔清洁棱镜。

什么时候常规自动棱镜洗涤推荐?
我们建议自动棱镜洗涤如果过程速度低或过程介质如此粘,尽管速度很好。

我们的折射计输出与我们的实验室值不同。我们应该做什么?
您可以获得新的校准常量(请参阅产品手册中的现场校准说明)或联系Vaisala或您当地授权的Vaisala分销商。

液体浓度测量

Vaisala提供各种产品,适用于不同行业的液体测量需求。了解有关折射仪技术及其应用的更多信息,并访问产品相关资产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