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alaDryCap®技术

Vaisala Drycap晶圆手里

Drycap的故事始于1990年代中期,此前尚未解决测量挑战。在非常低的湿度下,传统的湿度仪器不够准确,而常用的氧化铝传感器容易漂移并需要频繁校准。对准确,易于使用,成本效益和低维护露点仪器的需求很大。

Vaisala的解决方案是将最高质量的聚合物技术与专利的关键功能(自动校准)相结合,该功能将在非常干燥的条件下消除传感器漂移。1997年,Vaisala引入了一种新型露点基于薄膜聚合物技术的传感器,DryCap®传感器。自推出以来,Drycap产品家族已经成长为涵盖了各种应用,从干燥过程到压缩空气和干室。Drycap传感器特别以其在炎热和非常干燥的环境中的可靠性能而闻名,而这一非常成功的创新如今仍在进行。

这个怎么运作

Drycap无与伦比的性能基于两项创新:经过验证的电容薄膜聚合物传感器和自动校准函数。传感器的薄膜聚合物吸收或释放水蒸气作为周围的水蒸气湿度增加或减少。随着传感器周围的湿度的变化,聚合物的介电特性以及传感器的电容也会变化。电容转化为湿度读数。电容式聚合物传感器与温度传感器粘合在一起,并根据湿度和温度读数计算露点。Vaisala获得专利的自动校准功能,优化了干燥环境中的测量稳定性。在自动化自动校准过程中,将传感器定期加热。当传感器冷却到环境温度时,湿度和温度读数被监测,偏移校正可以补偿任何潜在的漂移。这使Drycap传感器能够长期提供准确的测量,从而大大减少了维护的需求。

Vaisala的干式技术技术描述

露点测量的典型应用

Vaisala Drycap露点仪器在工业应用中测量露点,其中气体湿度通常非常低。露点通常是一个关键参数,控制不足会导致流程停机时间,流程设备损坏和最终产品质量恶化等问题。露点是在各种干燥和热处理过程中测量的塑料干燥,,,,烤烤箱, 和食物干燥。它也受到控制压缩的空气,在多余的水分会导致终端产品质量,冰形成和设备腐蚀的情况下。其他典型应用包括医疗气体,干燥环境锂电池制造,以及电力行业中使用的气体隔离高压设备。

Vaisala Drycap露点产品

VAISALA的露点仪器适用于从-80到+100°C TD的各种应用中对干燥条件进行准确和稳定的监测。Vaisala的产品范围包括用于苛刻的工业应用,紧凑型仪器的发射器以及用于现场检查的手持仪表。还提供便携式采样系统。

下载Vaisala压缩空气指南或尝试我们的干燥模拟器计算您的能源和成本节省!

压缩气管
它也可以在压缩空气中控制,其中多余的水分可能导致终产物质量差。

使用DryCap®技术的产品

DMP6的探头头和探针主体对于非常高的温度

露点探针DMP6

对于非常高的温度应用中的在线测量<350°C
VaisalaDryCap®露点和温度探针DMP6设计用于...
SF6气体的DPT145多参数发射器

多参数发射器DPT145

对于SF6气体 - 现在具有扩展的露点范围
创新的。那是DPT145。我们针对SF6气体的独特能力多参数发射器为...打开
DMT132制冷剂干燥机的露点发射机

露点表DMT132

用于制冷剂干燥机
VAISALAHUMICAP®DEWPONT发射器DMT132是一种负担得起的露点测量仪器,旨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