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alaPeroxcap®技术

芬兰赫尔辛基的儿童医院 - 瓦萨拉

我们的新创新称为Peroxcap®,用于测量过氧化氢,温度,相对饱和度和相对湿度。peroxcap®传感器是在针对过氧化生物生物污染应用的HPP272测量探针中实施的。

这项独特的技术可以使用一个探针对生物污染周期进行准确且可重复的测量。

VaisalaPeroxcap®传感器,用于测量过氧化氢,相对饱和和相对湿度

独特的电容薄膜聚合物传感器可重复测量

Peroxcap®传感器技术使用来自两个Humicap®传感器的测量进行了测量。VAISALA HUMICAP传感器可确保质量和可靠性,其重复性,准确性,出色的长期稳定性和可忽略不计的滞后率,即使在最苛刻的高浓度H中也可以忽略不计H2o2在大气压中应用。腐殖质传感器是一种薄膜聚合物传感器,该传感器由底物组成,在该底物上将薄聚合物膜沉积在两个电极之间。聚合物膜根据环境的湿度变化吸收或释放蒸气。随着湿度的变化,聚合物膜的介电特性会变化,传感器的电容也是如此。该仪器的电子设备测量传感器的电容,并将其转换为湿度读数。上电极由耐腐蚀的导电材料制成,并用作电容器中的两个电极之一。

它保护传感器的活性材料免受灰尘,污垢和导电颗粒的影响。将薄膜聚合物夹在两个电极之间。该导电层仍然可以通过水和H2o2汽。

高级上部电极是尖端湿度传感器背后的秘密之一。薄膜聚合物吸收水和H2o2汽。该量根据所讨论的传感器(A或B),与环境相对湿度(带有催化层的传感器)或相对饱和(无催化层的传感器)成正比。它扩大了水和H的量2o2在空中。我们合成自己的聚合物以优化其性能。

较低的电极由耐腐蚀的导电材料制成,并用作电容器中的两个电极之一。

智能的peroxcap®测量技术

Peroxcap®测量使用两个腐殖质传感器:一个带有催化层的腐殖质传感器,另一个没有催化层的传感器。催化层催化
从蒸气混合物中的过氧化氢。因此,具有催化层的腐殖质传感器仅感受水蒸气,从而测量部分水压,即相对湿度(RH)。没有催化层的其他腐殖质传感器可以用过氧化氢蒸气和水蒸气感应空气混合物。这两个传感器的读数之间的差异表明H的蒸气浓度2o2

OP
过氧cap测量的操作原理
一种带有催化层的腐殖质传感器(在探针过滤器下)。该传感器仅感应水蒸气。
b没有催化层的腐殖质传感器(在探针过滤器下)。该传感器可以将空气混合物与过氧化氢蒸气和水蒸气相连。

1薄膜聚合物上的催化保护层。这层
将过氧化氢催化为水和氧气,并防止其进入传感聚合物。
2两个电极之间的薄膜聚合物。
3氧化铝底物

即使在高湿度环境中也可重复测量


peroxcap®传感器被加热,即使在湿度接近饱和的环境中,也可以提供可靠的测量。加热可防止传感器上的冷凝。包括化学清除功能在内的智能测量技术有助于在挑战过氧化氢环境中保持校准间隔之间的测量精度。清除过程涉及传感器快速加热以去除可能的杂质。独特的Peroxcap®技术已开发出可提供稳定且可重复的测量值。

多达三个测量值用于全面的生物污染监测

将Peroxcap®传感器与额外的温度传感器相结合,最多可提供三个测量参数:过氧化氢蒸气浓度,温度和湿度,指的是相对湿度和相对饱和度。水和过氧化氢具有非常相似的分子结构,它们都会影响其存在的空气的湿度。

  • 相对饱和是一个指示两个h引起的空气湿度的参数2o2蒸气和水蒸气。当相对饱和度达到100%RS时,蒸气混合物开始凝结。
  • 相对湿度是一个表明仅由水蒸气引起的空气湿度的参数。

H2O和H2O2对相对饱和(RS)和相对湿度(RH)的影响
1个没有H2O2蒸气的空间。当不存在H2O2蒸气时,相对饱和等于相对湿度。
2与H相同的空间
2引入了O2蒸气。相对饱和度高于相对湿度。
例如,在20°C的H2O2浓度为500 ppm时,湿度水平25%RH等于60%Rs。当这种气体混合物开始凝结时,即当RS为100%时,RH为45%。

可追溯h2o2工厂校准

每个Peroxcap®传感器均在Vaisala自己的清洁室生产,并在Vaisala工厂进行单独校准。两个h2o2RH校准可追溯到国际SI单元,可确保测量值代表真实环境。

H202图

例如,在20°C和500 ppm的过氧化氢下,湿度水平25%RH等于60%Rs。当这种气体混合物开始凝结(相对饱和度为100%)时,相对湿度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