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过程:硫酸和油脂

硫酸和油浓度对照

硫酸和油脂用于不同的目的,例如用于生产肥料,炸药,染料和石油产品。硫酸可以以H的各种溶液的形式出售2所以4在水或三氧化硫中(因此3)在h2所以4被称为烟气或油酸盐。

通过燃烧硫,酸再生或冶金性操作,通过含硫的气体接触工艺从工业上产生硫酸和油脂。该过程包括二氧化硫催化氧化(因此23,以及这样的水合3到h2所以4通过吸收浓酸。接触植物有单一或双接触过程。

在双接触过程(也称为DCDA,双接触双吸收)中,干燥2含有气体被送入转换器。然后,将气体从第三个催化床中除去,冷却并通过初级吸收剂,因此3被浓硫酸吸收(约98%)。剩余的气(主要是这样2然后将返回转换器的第四张床。

转换器后,气体继续到达最终吸收剂,再次3被浓酸吸收。最终产物是储存在油稀释液中的油脂,可以用水稀释以接收所需的浓度。通常将液体的浓度保持在98%,以避免液体从液体中覆盖酸。

Vaisala K-Patents®在硫酸接触过程的以下阶段使用过程折光仪:

  • 在干燥过程中监测和控制酸的浓度,吸收和稀释步骤以保持H的浓度2所以4按重量为93%,98%或104%的恒定。
  • 将酸浓度混合在浓浓度之后
  • 控制酸到塔的酸循环以确保在最佳浓度范围内运行,并最大程度地吸收吸收。

在油脂生产中,最终产品是粘性的,并包含小气泡。但是,气泡,流量变化或颜色的变化对在线折光仪的测量没有影响。由于其特殊的湿零件,折光仪可以承受刺激性和腐蚀性的环境。它还具有内在安全和危险的区域认证。

从申请注释中倾斜有关硫酸和油酸的接触过程的更多详细信息。

通过填写表格,在PDF中下载申请说明。

回到所有化学品和盟军产品应用

图片
看我们隐私政策更多细节。
您可以随时修改优先设置或取消订阅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