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nolic Resin Process

酚树脂生产中的过程控制

Phenolic resins are received from the reaction of phenol and formaldehyde.
从甲醛与苯酚的高比例形成酚酚树脂。同时,通过将酸催化剂与苯酚占主导地位相结合而获得诺华酚树。

诺华树脂

在常规的诺瓦克过程中,将熔融苯酚放入反应器中,然后将其精确量的酸催化剂置于反应器中。甲醛对苯酚的反应在指定的温度和时间条件下进行,并且由于游离酚含量确定树脂特性,因此仔细监测树脂中的最终苯酚含量。

溶质树脂

在溶质树脂过程中,以指定比率同时添加苯酚和甲醛溶液。反应后,一旦达到所需的终点,反应容器的含量就会冷却并冷藏以存放。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提供了在线指示,表明反应进展通常涉及凝结,然后进行蒸馏。在这两种应用中,连续测量都在反应的进展并确定反应的终点后,通过监测反应程度,通过监测反应程度,为过程控制提供了宝贵的实时信息。

从应用笔记中了解酚类树脂生产过程的细节。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note in PDF by filling the form.

回到所有化学品和盟军产品应用

图像
看我们隐私政策更多细节。
您可以随时修改优先设置或取消订阅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