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折光仪:常见问题

前K-Patents现在是Vaisala的一部分

这些产品被命名,例如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PR-43-G。K-Patent是什么意思?
K-Patents OY已被整合到Vaisala的工业测量业务区域中。beplay充值的钱可以折射率的产品名称包含Vaisala以反映采集,例如Vaisala K-Patents®Pharma折光仪PR-43-PC。

我在哪里可以购买Vaisala K-Patents产品?
您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通过您当前的本地销售分销商来订购Vaisala K-Patents Proces Proces Proces Proces Process折光仪产品和服务。

我在哪里可以获得对以前的K-Patents产品的支持?
我们的客户服务将很乐意通过服务台回答您的问题,或者您可以联系您当地的销售分销商

What does a process refractometer do?

工艺折射仪测量浓度在线。它用于工业规模制造中,用于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测量本身基于液体的折射率(或RI),并且非常准确且可靠。

什么是“折射率”?
折射率或RI是液体的物理特性,与浓度成正比。RI可以描述为液体表面的光的弯曲能力。
阅读更多:折射率作为浓度测量原理(PDF)。

为什么折射仪是液体浓度测量的最佳工具?
使用过程折射率有明显的好处,例如:

  • 液体的气泡,杂质,颗粒或颜色不会干扰测量
  • 测量本身非常准确且可靠
  • 工艺折光仪是一种适合恶劣条件的稳健仪器


是什么使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独特?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测量原理的优势,即:

  • 完全数字系统:无信号漂移,无需定期重新校准,没有气泡或悬浮固体的影响。
  • 强大而卫生的设计可满足各种行业的需求:食品行业,重型行业,苛刻和腐蚀性行业以及超级精美的非金属行业。


如果我开始在过程中使用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我的经济增长是什么?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的使用带来了可观的好处,例如通过有效利用原材料,可持续利用资源,减少能源消耗,消除产品召回等。

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究竟可以测量什么?

Vaisala折光仪是否测量可以通过手持式和实验室折光仪测量的材料?
是的,这是正确的。尽管Vaisala K-Patents折光仪仪器是数字化的,但测量原理是相同的。

可以预测工艺折射仪的测量准确性吗?
精度是专门应用的。对于溶解的固体,测量精度是折射率ND±​​0.0002,通常为±0.1 brix或%按重量。对于其他解决方案,精度取决于折射率。

工艺折射仪可以在水中测量木浆纤维(“一致性”)?
不,它不能,因为那是悬浮液而不是解决方案,因此没有液体浓度可以测量。

工艺折射仪可以在水中测量高岭土(“中国粘土”)?
不,它不能,因为高岭土粘土是化学惰性的,并且不会溶于水,因此没有浓度,只是水中的颗粒。

工艺折射仪可以在水中测量二氧化钛(TIO2)吗?
不,它不能。与在分子水平上工作的染料不同,颜料(其中的TiO2)倾向于颗粒和不溶性,因此折射仪无法测量的液体浓度没有液体浓度。

可以在较低温度下测量折光仪,例如在0ºC?
是的,它可以。折射仪能够在零下的温度下测量。本地发射器和用户界面必须放置在温暖的环境中。

Vaisala K-Patents折光仪的校准

可以用密度单元(比重)校准折光仪输出吗?
是的,它可以。

可以在鲍梅(Baumé)中校准折光仪输出吗?球?brix?ºBx?ºPlato?ºOOSCHLE?克每升?
是的,只要是(液体)浓度单元,任何单元都可以。

为什么VAISALA K-Patents折射仪使用R.I.标准液体在室温下进行室温进行校准?实际过程温度下的实际过程液体不会更好吗?
使用标准折射率液体的校准在其他地方很容易再现。

启动后需要进行现场校准吗?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折光仪的现场校准是使用客户的实际过程条件和客户首选浓度确定方法进行的。

工艺折光仪材料的耐用性

折光仪可以在最低温度下运行的最低温度是多少?
折光仪可以在最小的环境温度下运行。-40°C(-40°F),最大。45°C(113°F);

您能保证您的材料是我们的流程条件吗?
买方有责任选择材料并确保对预期服务条件的材料令人满意。Vaisala作为制造商,可确保材料与规格的一致性。

安装和使用过程折光计

尝试在棱镜上安排良好的工艺液体速度非常重要。建议的流速至少为1.5 m/s(5 ft/s),以保持棱镜清洁。

我的过程中的速度为1.5 m/s,但流程不连续,即在某些时间间隔停止。这会导致折光仪的问题吗?
是的,但是可以通过将折光仪安装在连续流动的再循环环中,可以避免问题。

如果流量仅为0.6 m/s怎么办?
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较小的直径过程线可以达到较高的速度。

那压力下降呢?
对于文丘里类型限制,剩余的压降很小。这种限制通常用于磁流量计。

我可以做的其他事情而不是使用较小的过程线吗?
如果流速不够,或者液体粘性的过程是粘性的,我们建议安装洗涤喷嘴以用高压水或蒸汽以预设的间隔清洁棱镜。

什么时候推荐常规自动棱镜洗涤?
We recommend automatic prism wash if the process velocity is low or the process medium is so sticky that you get coating problems despite the good velocity.

我们的折光计输出与我们的实验室值不同。我们应该做什么?
您可以获得新的校准常数(请参阅产品手册中的现场校准说明),或与Vaisala或您的本地授权Vaisala分销商联系。

液体浓度测量

Vaisala提供了针对不同行业的液体测量需求量身定制的广泛产品。了解有关折射仪技术及其应用的更多信息,并访问与产品相关资产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