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电极膜(PEM)燃料电池是氢气经济中的重要技术。PEM燃料电池具有低操作温度(<100°C),这使得在许多应用中可用,例如发电,汽车和公共交通。

PEM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高度依赖于精确的温度和湿度控制。在本申请中,传感器处于高湿度环境,通常相对湿度超过80%。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因为存在持续凝结的风险。冷凝可以破坏测量读数,并且从传感器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以从饱和状态恢复。VAISALA温暖的探针技术是这项挑战的完美解决方案。温热的探针将确保传感器不断温暖,而不是工艺温度。

芬兰领先的研究组织之一VTT正在进行低温(PEM)和高温(SOFC)燃料电池研究。VTT正在利用Vaisalahumicap®HMT310F.HMT337.湿度仪器,现在也是新的Humicap®HMP7智能探头这是模块化靛蓝产品类别的一部分。VTT也使用GMP343 CO.2发射器在他们的燃料细胞相关研究中。

下载相关的VTT参考案例和应用笔记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PDF)有关更多信息。

阅读更多关于新的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探头HMP7为涉及持续高湿度或湿度快速变化的应用设计。

REDASTADEBERÄTTEL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