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

通过使用温暖的湿度测量探针技术来最大化效率和寿命

聚合物电极膜(PEM)燃料电池是氢经济中的重要技术。PEM燃料电池的工作温度低(<100°C),这使其在许多应用中有用,例如发电,汽车和公共交通。

PEM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高度取决于准确的温度和湿度控制。在此应用中,传感器处于高湿度环境中,通常相对湿度超过80%。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因为存在持续的凝结风险。凝结可能会破坏测量读数,并且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从传感器中恢复饱和状态。Vaisala温暖的探测技术是应对这一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温暖的探测器将确保传感器不断比工艺温度温暖。

VTT是芬兰领先的研究组织之一,正在进行低温(PEM)和高温(SOFC)燃料电池研究。VTT正在利用Vaisalahumicap®HMT310F,,,,HMT337湿度仪器,现在也是新的humicap®HMP7智能探针这是模块化靛蓝产品类别的一部分。VTT也使用GMP343 CO2发射器在他们的燃料电池相关研究中。

下载相关的VTT参考案例和申请注释以最佳的加湿功能最大化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寿命(PDF)有关更多信息。

阅读更多有关新的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探针HMP7,专为涉及持续高湿度或湿度快速变化的应用而设计。

燃料电池相关的产品

相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