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ALAHUMICAP®技术

一个在温室里照顾植物的人

直到1970年代初,头发湿度计很常见,当时,可靠的湿度测量是尚未解决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aisala开始使用半导体和薄膜材料开发一种新型的湿度传感器。

1973年,Vaisala引入了CIMO VI国会上世界上第一个薄膜电容湿度传感器的Humicap®。腐殖质是一种激进的创新,改变了良好的湿度测量。新技术是开创性的:传感器没有运动部件,并且由于高级使用半导体和薄膜技术,它非常小。从那时起,Vaisala已成为相对湿度测量的市场领导者,并且薄膜电容湿度传感器已从一家公司的创新到全球行业标准发展。

怎么运行的

腐殖质是一种电容薄膜聚合物传感器,由底物组成,在该基材上,聚合物的薄膜在两个导电电极之间沉积。感应表面涂有多孔金属电极,以保护其免受污染和暴露于冷凝水的影响。底物通常是玻璃或陶瓷。薄膜聚合物要么吸收或释放水蒸气相对湿度环境空气上升或跌落。聚合物膜的介电特性取决于吸收水的量。随着传感器周围的相对湿度的变化,聚合物膜的介电特性也会改变,传感器的电容也会改变。该仪器的电子设备测量传感器的电容,并将其转换为湿度读数。

图片中的Vaisala Humicap传感器结构

湿度测量的典型应用

Vaisala带有腐殖质传感器的湿度仪器适合广泛的应用。从电力和钢铁到生命科学和建筑自动化,许多行业都需要测量湿度 - 这里只是一些:必须在许多干燥过程中测量和控制湿度,例如建筑材料和纸张制造中的湿度以及流体床烘干机。过程空气的湿度是干燥过程进展的良好指标。

洁净室和其他关键环境还需要高性能的环境测量,以便在规格内稳定运行。此外,手套箱和隔离器- 用于处理水分或气敏感材料 - 受益于准确可靠的湿度测量。在关键环境中测量湿度可能特别具有挑战性。在食品行业干衣机面包烘烤的烤箱谷物生产需要精心控制的湿度水平,以保持一致的质量和高产,并为成品提供独特的特征。在建筑自动化,优化室内环境的温度和相对湿度使乘员的舒适度比单独优化温度更高。仔细的湿度控制是必须博物馆和档案馆,,,,仓库以及存储湿度敏感材料的其他环境。

美术馆的游客

Vaisala Humicap湿度产品

尽管Humicap创新最初是为一种新型的辐射设计而设计的,但最大的兴趣来自其他地方:在各种环境中工作的人。对可靠的湿度测量的需求是所有人共有的,并且可以准确地做到这一点的工具是很少有之间。

今天我们提供您需要的一切测量湿度,拥有各种各样的湿度工具,涵盖了HVAC到最苛刻的工业应用的应用,包括在室内和室外bepaly官网 。Vaisala的湿度仪器产品包括发射器,用于音量应用的模块,便携式和手持式湿度计以及湿度校准器。

bepaly官网

在实验室工作的妇女

腐殖质的独特好处
出色的长期稳定性
对灰尘和大多数化学物质不敏感
化学清除选项,用于高浓度化学物质的环境中的稳定测量
即使在冷凝环境中,传感器加热也用于测量
完全从冷凝物中恢复

Humicap®OEM模块

Humicap®OEM模块

对于相对湿度,温度和露点应用
Vaisala为相对湿度(RH),温度(T)...提供了广泛的OEM模块。
HMM100模块

湿度模块HMM100

用于环境室
VAISALAHUMICAP®湿度模块HMM100是一个开放式框架模块,用于集成到环境室内。这...

传感器信息

Vaisala Intercap®是一个可互换的通用湿度传感器具有良好的湿度耐用性和较短的响应时间。
Vaisala Humicap®180C是具有积分PT100传感器的复合通用湿度传感器。它具有良好的湿度耐用性和较短的响应时间。该项目包含湿度和温度传感器。该传感器用于化学清除和加热探针选项。
Vaisala humicap®180r是一个强大的通用湿度传感器。它具有较高的湿度耐用性,良好的长期稳定性和对化学暴露的良好耐受性。
Vaisala humicap®180RC是一种健壮的复合通用湿度传感器。它具有较高的湿度耐用性,良好的长期稳定性和对化学暴露的良好耐受性。该项目包含湿度和温度传感器。该传感器用于化学清除和加热探针选项。
Vaisala humicap®180L2是一个液体中的水分测量传感器。它对化学物质和中等湿度耐用性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Vaisala humicap®H3K是一种47 PF通用湿度传感器,用于某些较旧产品。
Vaisala humicap®R2是个最新工业湿度传感器。与Humicap®180R相比,它提高了耐腐蚀性。
Vaisala humicap®180V是具有催化表面的湿度传感器用于与H的过程一起使用2o2
Vaisala humicap®180VC是具有催化表面的复合湿度传感器用于与H的过程一起使用2o2

备件项目 识别特征 积分PT100温度传感器 封装类型
Vaisala Intercap® 15778小时 类型c
Vaisala Intercap®10片 Intercapset-10pcs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停产 15778小时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C 229011Sp X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r humicap180r r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RC humicap180rc r X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L2 humicap180l2 l 类型c
Vaisala humicap®H3K 腐殖质 H 类型c
Vaisala humicap®H3-停产 腐殖质 H 类型c
Vaisala humicap®R2 humicapr2 R2 d
Vaisala humicap®180V humicap180v v d
Vaisala humicap®180VC humicap180vc C X d
笔记:最新传感器更新插头之后®传感器已被升级到与旧的腐殖质的相同环境耐受性®180.请使用Humicap使用备件15778小时用于产品®180传感器。

  • 所有材料均符合UL V-0。
  • 玻璃基材上的薄膜电容器结构(C型)或氧化铝(D型)。
  • 传感器框架由润滑30%玻璃增强LCP树脂(白色LCP磷酸盐6130L)制成。
  • 传感器引脚是带电镀金涂层的铜合金。
  • 传感器芯片使用充满银色的环氧胶连接到销钉上。
  • 胶由白色热固化标记墨水保护。

机械尺寸的附件
Intercap传感器更换说明,示例产品HMP60。说明是通用的,也适用于其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