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来自加利福尼亚野火一直到欧洲的烟颗粒

加利福尼亚野火
Reijo Roininen
产品经理
发布: 2020年10月6日
环境和公共卫生保护
气象
天气与环境

9月21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宣布,来自加利福尼亚野火的烟雾已经越过大西洋一直到欧洲,更具体地到达了芬兰。烟雾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与几公里高度的喷气流一起旅行。因此,它不会影响地球表面的空气质量。有一次,烟雾云超过2000万平方公里,NASA预测它已成为本世纪芬兰最厚的烟之一。

下图显示了烟羽如何以2 - 5公里的高度行驶约9,000公里到中欧。

NOAA空气资源实验室
作者非常感谢NOAA空气资源实验室(ARL)提供HySplit运输和分散模型和/或就绪网站在这里使用。

惊人的日落被烟彩色

从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一直到芬兰的颗粒在9月底在芬兰为令人惊叹的日落着色。它还证明了某些空气污染的影响很大。得益于天花板和其他遥感天气仪器,可以检测到这些排放,并在需要时采取必要的措施。

芬兰日落
照片:萨米·莱顿(Sami Lehtonen)


起源于北美的烟雾可以一直前往欧洲,并在风从某些适当的方向吹来时形成大烟羽。烟雾以前的烟雾于2019年6月从北美野火前往芬兰。时不时地,俄罗斯野火的烟雾前往芬兰。2010年7月至8月,俄罗斯的最新烟羽降低了芬兰东部的空气质量。

烟层和云清楚地检测到

“ 9月22日,带有颗粒的层是芬兰南部的。如下所示,这些层在Vaisala天花板CL51剖面数据中清晰可见。该图具有24小时的测量后散射轮廓。垂直范围的高度高达15公里,颜色表示蓝色是低信号而红色的信号强度。夜晚,有大约6公里的高度有云。在云层下方,空气中的烟雾层从1.5到4.5公里的图像上很好地看到。在早晨,我们在200至1,000米处有一个低云层,将烟羽挡在空中,直到中午。下午晚些时候,烟雾层再次在1.5至4.5公里处看到。”Reijo Roininen,Vaisala的产品经理。

Vaisala天花板CL51减弱了反向散射曲线
Vaisala天花板CL51减弱了反向散射曲线


上图基于Vaisala天花板CL51减弱反向散射曲线。该数据于9月22日在Vaisala的Vanaa总部记录。Vaisala天花板数据不仅提供了云高度信息,还提供有关大气的信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情况。除烟雾层外,您还可以看到对流边界层以约1200米的速度达到下午的水平,这与当地季节和条件一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