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

汇编,组成和选举

董事会负责公司的管理和适当组织。董事会按照协会章程和适用的立法以及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纳斯达克赫尔辛基有限公司的指示和建议。八个成员。年度股东大会选举所有董事会成员。

董事会在其成员中选出椅子和副主席。根据协会条款,董事会成员的任期为三年。The term begins at the close of the General Meeting in which the member is elected and ends at the close of the third subsequent Annual General Meeting following the member’s election.

公司治理声明2021

董事会成员

选择标准,多样性和成员的独立性

董事会成员选举的主要目标是从各种技术,国际关系,全球业务以及战略意义的行业和董事会收集能力,专业知识和经验。应将董事会视为能够以最佳方式管理其任务和职责的整体。

董事会成员选举的目标是确保董事会支持公司当前和未来业务的发展。此外,董事会应由男女组成,并且成员应该有机会分配足够的时间来管理其任务。目的是,董事会中男女至少有25%的代表。

Vaisala在评估董事会成员的独立性时符合《芬兰公司治理法》 2020年。董事会的大多数成员必须独立于公司,并且该大多数成员必须独立于公司的主要股东。董事会根据总体评估每年评估成员的独立性。对成员的评估考虑了成员自己提供的信息和分析。

VAISALA董事会在2021年代表了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既定目标的多样性。2021年的所有董事会成员都独立于公司和公司的主要股东。

公司治理声明2021

会议,职责和决策

董事会每年至少召集八次,如果需要的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还参加董事会会议。管理小组的其他成员应董事会邀请参加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可以根据主席的决定,在各个案件中从其成员中建立工作组,以准备为其分配的事项,以确保董事会工作的有效组织。

董事会根据公司网站上发布的批准的书面宪章进行操作。如果有必要,会议可以作为电话会议,视频会议或电子邮件会议举行。会议的会议记录以英语编译,每年运行编号。总法律顾问担任董事会秘书。

A member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is not allowed to participate if they are biased in that issue between themself and the company or between the company and a third party when there is a possibility to achieve essential advantage to themself, which may conflict with the company’s interest.

The members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are bound by obligations related to commercial and trade secrets as well as by the restrictions and requirements of the Market Abuse Regulation (EU) N:o 596/2014 (MAR) and the restrictions and obligations of Vaisala’s Insider Policy. In their decision-making and other activities, the Board and its members must ac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interest of the company and all its shareholders as well a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inciples of due care and data protection.

当超过一半的成员在场时,董事会将有一个法定人数。决定以简单的多数为基础做出,当票数是票数时,主席都会进行投票。When the votes for the election of the Chair are even, the Chair is elected by drawing lots.

总统兼首席执行官负责执行董事会的决定,监督其执行情况,并报告执行期间观察到的缺陷或问题。

董事会的主要职责是

  • 决定总统兼首席执行官的选举和解雇
  • 决定总统兼首席执行官的就业条款
  • 根据总统和首席执行官的主张决定管理小组成员及其职位描述的选举和解雇
  • 为了确保公司组织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内部控制以及监督的有效性
  • 确定公司的战略并监督其实施并批准业务领域的战略计划
  • 确定公司的长期目标并监视其实施并接受业务领域的长期目标
  • 评估公司及其业务领域的年度行动计划
  • 批准公司及其业务领域的财务目标
  • 为了做出业务决策,根据批准政策,其价值超过了总统和首席执行官的批准限制,例如业务重组,收购和剥离,主要合同和债务,投资,投资和融资安排
  • 审查和批准公司最重要的政策和指示,例如批准政策,财政政策,披露政策,股息政策,风险管理政策,内部政策,行为准则和反腐败政策
  • 决定管理薪酬和激励系统

公司治理声明2021

董事会宪章

董事会委员会

董事会有两个永久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以及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和主席每年根据董事会成员在董事会成员中,按照各自委员会的宪章。

审计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协助董事会监督公司的会计和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以及组织内部控制以及外部和外部审计。审计委员会根据董事会批准的宪章,证券市场协会的芬兰公司治理法以及适用的法律和法规管理其任务。审计委员会的宪章作为公司网站上的董事会宪章的一部分出版。审计委员会定期向董事会报告其会议。

审计委员会至少由三名成员组成,每年由董事会中的成员任命。委员会成员必须独立于公司,至少一个成员也必须独立于公司的重要股东。审计委员会的成员不得参与该公司或其集团公司的日常管理。审计委员会的成员在构成审计委员会职责的一部分以及与审计有关的强制性任务的一部分方面具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公司治理声明2021

笔记!截至2022年1月1日,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的名称已更改为人与可持续性委员会。

报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2021)

笔记!截至2022年1月1日,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的名称已更改为人与可持续性委员会。

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负责准备人力资源与总统和首席执行官的赔偿以及高层管理层有关的薪酬,总统兼首席执行官及其管理集团绩效的评估以及报酬和激励计划。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为理事机构和薪酬报告准备了薪酬政策。此外,薪酬委员会负责监督高层管理人员的绩效评估和继任者计划。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的宪章可作为公司网站董事会宪章的一部分获得。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定期向董事会报告其会议。

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由至少三名成员组成,每年由其成员中的董事会任命。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必须独立于公司。

公司治理声明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