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爆炸性观察 - 减轻火山灰的危害

火山灰
Reijo Roininen
产品经理
发布: 2021年3月5日
天气与环境
气象

火山喷发是一种全球现象。例如,欧洲最活跃的火山埃特纳山(Mount Etna)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爆发状态。特别是激烈和爆炸性的活动时期始于2019年9月,2021年2月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并非所有火山都有附近所需的仪器来检测这些喷发,也没有火山灰羽。有时很难使用例如天气卫星图像观察喷发,因为多层云可以限制火山灰云本身的视图。

爆炸性火山喷发产生灰烬,危害航空和基础设施

火山灰很容易在羽流中向上向上,并以很长的距离向下弯曲。由于悬架掉落,它可能会影响数百甚至数千平方公里的社区。

地面上的灰烬后果会对建筑物,运输,水和废水,电源,通信设备,农业和初级生产造成重大破坏和损害,从而产生潜在的实质性社会影响和成本。此外,细粒灰可能会对人类和动物造成健康影响。((来源

机载火山灰是航空中的主要危害。飞机与灰云相遇会降低可见性,损坏飞行控制系统,并导致喷气发动机故障。空中交通管制员和飞行员必须快速通知火山喷发,以避免火山灰云。((来源

近年来有一个巨大进展的领域是提供与大气中火山灰的存在相关的信息。在航空应用中,国际航空公司火山腕表已与其区域火山灰咨询中心实施,确保了持续的准全球手表 - 这些中心问题,根据需要,火山灰顾问,提供有关火山灰的存在的信息气氛及其预期的未来运动。

2010年冰岛伊济德·哈尔扎尔和格拉姆斯韦尔州火山火山爆发后对欧洲空中交通的干扰表明了需要使用激光雷达技术进行常规跟踪气溶胶的垂直轮廓。使用LIDAR CeiLometer遥感是一种经济高效的准确方法来测量垂直大气配置文件,并改善对当前和近期天气条件的理解。

近年来,LIDAR天花板有所改善,现在提供了不断监视气溶胶的垂直轮廓的机会,包括火山灰和混合层高度,具有出色的精度。

重新定义运营垂直分析

去极化测量Vaisala LiDAR天花板CL61提供数据,使火山灰羽毛的跟踪,这可能对社区及其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这种最先进的天线仪通过天花板突破,以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数据,提供所需的见解,不仅可以追踪烟雾,火山灰或沙羽等轨迹,而且还提供了数值天气预报(NWP)模型,以及了解糖霜条件。

CL61利用Vaisala的无与伦比的天气情报技术来提供不间断的,全面的,全天候的分析数据,即使在最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可以改善对大气条件的理解。该仪器提供的数据可用于纠正空气质量建模,提供数据验证并启用象征,以进行更安全的空中旅行和操作。CL61还具有增强的单镜头光学元件,可显着提高信噪比,以提供高分辨率的反向散射曲线 - 所有这些都具有成本效益的设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