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案例研究:更聪明

客户案例研究:Seak Energetics
梅格·莫雷克(Meg Maurek)
网页设计者
斯洛伐克共和国
发布: 2021年4月27日
航空解决方案
天气与环境

查看智能路灯中的Vaisala环境传感器和Seak EV充电器如何帮助一个城市衡量空气质量,获取实时天气数据并提高能源效率

Seak Energetics专门创建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他们的旗舰户外路灯不仅提供节能照明。他们整合技术以改善生活。案例研究vaisala.com

客户:萨比诺夫,斯洛伐克
Vaisala提供:天气发射机WXT530,空气质量发射器AQT420

萨比诺夫(Sabinov)是斯洛伐克的一个小城市,拥有中世纪市中心。中世纪的城镇是为行人和马匹建造的,通常在现代技术方面短缺。这个城市即将改变所有这些。

挑战:为能源效率和洞察力腾出空间

Sabinov正在寻找创新的方法来整合现代能源效率。例如,居民和游客已经开始驾驶电动汽车(EV),这对环境非常有用,但对Sabinov构成了问题:该市没有一个EV充电站。

同时,该市想开始监视该地区的天气和空气质量。历史数据将帮助他们了解是否通过增加电动汽车和其他能源效率措施的使用来改善空气质量,并在空气质量差的情况下告知公众。

解决方案:建立智能城市技术

Sabinov从SEAK Energetics和Vaisala整合了现代技术,以提高能源效率并建立环境监测 - 从公共停车场开始。该市在市中心附近的一个公共停车场中推出了一名飞行员,用智能路灯取代标准照明。每个路灯都与Vaisala天气发射机WXT530,Vaisala空气质量发射机AQT420和Lumicharger EV充电器集成在一起。多合一的WXT530提供了六个最重要的天气参数:气压,温度,湿度,降雨以及风速和方向。AQT420提供了有关气态污染物(NO2,SO2,CO和Ozone O3)和颗粒(PM2.5和PM10)的准确空气质量数据。组合传感器提供了当前环境条件的完整图片。

智能路灯连接到使用现有电源线进行通信和数据传输的SEAK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尽管Sabinov收集和分析有关照明效率和环境条件的数据,但它们还维护了一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为公民和访客提供当地的天气和空气质量以及充电站的可用性。

好处:获得新的见解和节能

新的路灯将Sabinov放在智能城市地图上。这些设备为城市以及居民和访客提供了多种能源效率的目的,Vaisala传感器正在帮助为天气和空气质量意识奠定基础。路灯每周都会使用更多,这将提高能源效率并带来更好的当地空气质量。实时空气质量监控使Sabinov在污染水平高于正常水平时提醒当地人,因此他们可以采取措施最小化曝光率。

这些传感器还使城市更加了解其当地气候,这将帮助他们确定未来的路灯。居民和访客也从解决方案中受益,因为他们可以触手可及,以及触手可及的天气和空气质量信息。智能城市技术正在为萨比诺夫(Sabinov)的更清洁未来铺平道路。

“天气传感器对Sabinov的最大好处是,收集此类数据的收集已经开始。直到现在,纽约市还没有收集任何环境数据。纽约市归档数据历史的好处是我们将成为我们能够在空气质量恶化的情况下进行比较,这将有助于该市采取适当的行动。”
朱德。马丁·贾迪克(MartinJudičák)
萨比诺夫的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