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校准风险评估:您从哪里开始?

校准证书
保罗·丹尼尔(Paul Daniel),瓦萨拉
高级GXP监管合规专家
发布: 2013年10月10日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生命科学

最近,我们收到了一位博客读者的问题,以回应博客文章在仪器校准上...

亲爱的保罗,
我有一个问题,即对已经无法校准的传感仪器(特别是在符合GXP兼容应用程序中)的感应仪器产生的影响评估分析的问题。您对书籍,培训课程或其他资源有任何建议吗?
谢谢!/我


亲爱的我,
这是一个大问题!首先,让我们想象一下情况:所讨论的乐器是6个月前进行的最后一次校准。校准现在到期,您发现该仪器不超出规格。假设它是一个温度计,应为±0.5°C,但我们发现它的含量为 +1.5°C。因此我们有 +1.0°C的偏差。实际上,我们没有数据可以准确地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它是不校准的。很容易认为这是一个缓慢的变化,它只是滑向 +1.0°C。但是,事实是我们实际上不知道这可能是一周前的 +3.0°C。
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隔离工具,然后我们调查情况。仪器应该不是调整或重新服务,直到我们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可能想打开一个CAPA这样我们就可以确定该仪器为何排除规格的原因。这些知识可能有助于防止问题再次发生。此外,它可以指导我们调查的另一部分 - 确定是否对产品质量有任何影响。

希望我们很幸运,我们弄清楚出了什么问题,然后也许我们可以将失败放在特定时间点,例如在清洁或预防性维护活动期间。可能,我们不知道这一点。但是,仪器外出规格的性质以及仪器供应商的信息可以帮助理解失败,以使我们可以对失败是渐进还是瞬时,恒定,恒定或波动做出一些良好的猜测,或者是否是在两个方向上不断向单向或翻转。该信息将指导进一步调查。

确定对产品质量的影响要困难得多。您确实需要了解制造过程,产品的属性以及正在调查的变量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为 +1.0°C)将如何影响其制造生命周期的产品。在某些时候,我们再次幸运(再次),发现没有影响(如果我们知道偏差仅在一个方向并且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就是这种情况)。例如,如果该过程的规格为2-8°C,并且对温度历史的审查表明,(失败的)设备为我们提供了4至7°C的值,那么我们可以假设,尽管该设备正在高读数较高,实际值将是3到6°C,因此在规范之内。

但是,我们可能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在这种情况下,背景信息可以提供帮助,以便我们可以借鉴类似的调查和其他信息,例如稳定性数据来确定影响。我们可能需要从过去的批次中拉出保留的样品(在设备可能无法校准的时候)并测试它们以查看是否存在任何质量影响。如果我们发现有意义的质量问题,我们实际上可能需要召回。

最后,我们需要接受我们可能找不到答案。但是,如果我们找到足够的信息来确定是否存在负面影响,我们可以保护客户的健康。

执行此类分析的能力取决于一些重要的专业知识:
1)良好的诊断,也许是供应商支持,以确定失败的原因,性质和时机。
2)您产品的可靠过程知识指导您的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质量影响。通过有据可查的产品历史记录的良好质量系统,这要容易得多。

感谢您阅读我们的博客,并感谢您发送您的问题!让我知道您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你的,
保罗

奖金帖子:


我们的连续监视系统产品经理Jon Aldous也在这个问题上加重了这个问题:
乔恩写道:“如果处理过程参数不断正确监控和警报,则有一些事情可以表明特定的仪器。您可能会看到多个滋扰警报或价值趋势的线性变化,这与立即看到的趋势明显不同最后一次校准后。通常,您需要返回最后一个校准,并确定最新的监视值,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较趋势。”

另外:我们的校准开发经理迈克尔·博兹特克斯(Michael Boeztkes)撰写了有关此问题的文章(“我的乐器不超出规格...现在是什么?”)PharmAmanufacturing.com。

网络研讨会:

符合GXP的校准:从表格483和警告信中学习


在本网络研讨会中,我们简要概述了GXP调节应用程序中校准的实践,过程和法规。我们还分析了过去几年中发出的几种与校准相关的483张形式和警告信(药物,医疗设备,营养学和化妆品)。每种表格483和警告信件都是一个警示性的故事,适用于那些校准工具和设备,以用于联邦监管的应用程序。

立即观看

评论

亚历山大

2020年5月13日
亲爱的,
您能否帮助我了解通过测量设备的校准经过的风险分析。
书,表格样本,...
提前致谢。
亚历克斯

珍妮丝·贝内特·利维斯顿

2020年5月20日
尊敬的先生,

谢谢你的问题。我们仅建议使用Vaisala产品的校准间隔,每种产品都有自己的校准间隔,这当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的使用方式。我建议您与我们的应用工程师建立联系。

您可以在此处提交问题:https://www.dacbvr.tw/en/lp/contact-form
请包括设备或探针型号,我们将与您联系。

或访问Vaisala支持门户:https://www.dacbvr.tw/en/support-portal

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