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持续当前数据集识别出可能是最具破坏性的闪电中风

雷击
克里斯·瓦格斯基(Chris Vagansky),瓦萨拉(Vaisala)
克里斯·拉维斯(Chris gagasky)
气象学家和闪电应用经理
发布: 2020年6月4日
天气与环境
气象

在2018年,我们宣布了一项第一技术,以识别产生持续电流的云到地面闪电中风。这项由Vaisala闪电科学家开发的技术博士。马丁·墨菲(Martin Murphy)瑞安说,在2020年4月获得专利,现在可以作为Vaisala继续当前数据集

不到10%的闪电中风含有持续电流,并且比典型的闪电中风可以持续100倍。持续的当前闪电中风的转移明显更大,并且比其他闪电中风更有可能引起极端的加热,这可能威胁到暴露于雷电或触发野火的可能威胁性的资产。如今,持续的当前数据可以作为来自国家雷电检测网络(NLDN)全球闪电数据集(GLD360)

如何确定持续的当前闪电中风?

Vaisala拥有并经营NLDN和GLD360。这些闪电检测网络由高度敏感的天线组成,这些天线“聆听”了通过云端闪电脉冲或云到地面闪电中风产生的电磁波。当至少三个NLDN或GLD360传感器“听到”雷电事件中的电磁波时,网络可以正确确定闪电是在云中还是在云和地面之间发生,并在其位置产生高度准确的位置发生(NLDN的150米以内)。但是地面网络不能说闪电持续了多长时间。对于此信息,我们依靠地静止闪电映射器(GLM)

NOAA启动的狂欢和西卫星都有自己的GLM。它们共同提供了52°N至52°的纬度之间的覆盖范围,在美洲和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大区域上检测到闪电,空间分辨率约为10 km。这两个GLM寻找雷暴中闪电产生的光,并记录每个闪电事件的持续时间。

Vaisala’s scientists have combined this lightning duration data from the GLMs with data from the NLDN and GLD360, which are able to distinguish cloud-to-ground lightning from cloud lighting, to deliver the Continuing Current Dataset that identifies and locates the small percentage of cloud-to-ground lightning strokes with continuing current.

新信息字段

Vaisala客户现在可以选择接收当前数据集,NLDN或GLD360数据流,其中包括两个与CC相关的新字段。第一个字段标识了闪电数据是否表明它是CC中风。第二个字段提供了CC持续时间的估计。这两个新的数据点应允许公用事业运营商,风项目运营商和野外消防官员确定具有极端供暖造成最大损害潜力的闪电事件,然后采取行动以限制进一步的损失和财务损失。

继续当前图

VAISALA继续进行当前数据集是由卫星传播NOAA GLM传感器的巧妙组合以及来自Vaisala地面NLDN和GLD360 Lightning检测网络的数据的巧妙组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