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CIGRE 2018的热门话题:数字化,大数据和电力行业的未来

Pasi Iisakkala
产品区域经理
发布: 2018年10月2日
发电和传输

我们最近从8月26日至31日在巴黎举行的CIGRE 2018技术展览会上返回。在活动中,我们的专家团队会见了许多领先的电力系统技术人员,工程师和专家,讨论了整个电力行业的最新趋势。您可以从我们的在线电力变压器监视的解决方案中找到更多信息https://bit.ly/2dnrhsz

每个人都想到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数字化,以及如何更好地整合到电力资产维护中,以延长运营寿命,减少财务损失并增加所有者在长期内的投资回报率。

但是,数字化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对于电力变压器所有者和运营商来说,它可能会涉及其维护计划的各个方面。因此,对以下三个因素的理解对于意识到数字化应用于电力行业的全部潜力至关重要。

1.数字化数据收集

高质量的数据是数字化过程的命脉,收集和应用它将使或破坏尝试从模拟监控和维护方案转移。例如,与变压器条件有关的数字收集和存储数据提供了比传统方法的好处。其中最重要的是质量更好的数据,而人为错误的机会较小,产生了更准确的结果。

数字化还允许我们每天收集多个数据点。与传统采样方法相比,这导致了高质量的数据集,可以更好地了解变压器的状况,这可能只能每六个月产生一次数据点。

2.将数字技术纳入数据分析

数字流程在检查技术将如何衰老和降解时的应用不限于电力部门,而是在包括建筑,制造和运输在内的许多行业中广泛合并。在电力变压领域,数字技术可以通过收集和处理更多数据来更好地了解资产健康。

例如,在线溶解气体分析(DGA)不断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水平。这种连续的数据流概​​述了被监测的变压器健康的趋势。使用此趋势数据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变压器的状况,积极主动维护和维修程序,并延长变压器的寿命。最终,所有这些都将意味着该工厂的优化收入。

3.提高技能工程师

DGA流程的数字化增加,包括采样和分析,有助于降低变压器维修成本,需要更少的现场访问,并允许维护团队更有效地计划维修,从而减少所需的时间和资源。为了确保平稳地采用数字技术,资产所有者将需要投资于现场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以便他们可以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了解在线DGA单位生产的数据,并具有专业知识来利用这一点有效。

数字革命确实是我们的,并且那些最快地将必要过程和技术实现的最快的人将获得增强状况监测的好处。这意味着对O&M和资产经理的放心更大,灾难性失败的风险降低,最重要的是,大量财务节省的可能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