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准确控制湿度

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准确控制湿度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6月4日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快速变化的环境始终是湿度控制的挑战。在相对湿度是首选控制参数的应用中尤其如此。相对湿度是许多行业和标准中最常见的控制参数。例如,在干燥,湿润或储存应用(例如食物干燥)中,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中终产物的平衡水分含量(EMC)与相对湿度密切相关。相对湿度作为控制参数的缺点是它相对于温度,这意味着准确的测量需要来自湿度和温度传感器的代表性读数。

在缓慢变化的环境中测量与快速变化的温度

优质的电容湿度传感器可以在稳定或缓慢变化的环境中准确测量相对湿度,但是由于相对湿度取决于温度,因此对于准确的相对湿度测量值,迅速变化的温度可能具有挑战性。湿度传感器从滤波器内部测量,该滤波器连接到传感器头上。在工业应用中,传感器头通常是由金属制成的,并且具有显着的热量,如果周围环境发生迅速变化,这将成为问题。

想像一下,温度突然下降。探针头质量稳定到新温度需要一些时间。同时,探针过滤器内部的条件与外部不同:在冷却时,它在过滤器和探针主体中产生的微气候中仍然更暖。由于热量的迟钝性,无法准确检测到环境的快速变化,而这种缓慢的性能可能是响应式湿度控制的挑战。

解决方案:较轻的探针主体可以更快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从而改善响应时间

解决此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减少探针的热质量。较轻的探针体可以更快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从而改善温度测量的响应时间。VAISALA HMP9紧凑型湿度和温度探针具有微型探针头(直径为5 mm),较低的热质量可提供较高的响应时间。该探针包含一个Humicap®传感器,可提供行业标准的湿度测量性能,其小尺寸使安装在紧密的空间中。这允许在传统的12毫米直径探针根本无法合适的位置进行测量。

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阅读更多紧凑的湿度和温度探针HMP9

评论

雨果·坎西奥

2019年6月6日
您还可以通过在传感器处移动空气来加快响应速度。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2019年6月18日
谢谢你的评论。你是绝对正确的。传感器处的气流将减少温度测量的响应时间。即使探针响应在移动空气中有所改善,在同一环境中,具有较低热量的测量探针仍然相对更快。

添加新评论